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考試最公平了

 


今日兒子考 igcse further pure maths, 這科報第三次了,前兩次都因為英國疫情嚴重而取消了,退回九成考試費。今次終於成功應考了!

其實,各位博友,如果你和你孩子夠自信,是不須要考 igcse 的,直接挑戰A level就可以了,我們的標桿男孩便是這樣,直接考A level,反正大學只看A level成績,不看 igcse 成績的。

我們因為學校要求跟其他同學同步,所以還是去考 igcse 各科了。

兒子每次入試場前都說有點緊張,吃不下東西,但我還是把麥樂雞質入他的口中,叫他把東西吃了,以免考到一半肚子餓,影響思考。

Igcse 因為要與英國同步,所以每次都是下午或晚上考的,今日考4:30 - 6:30, 平時是我們的晚餐時間,我只好考前給他吃個茶餐吧!由於澱粉會令人昏昏欲睡,我就不叫包給他,改為叫麥樂雞餐。

我們每次都是去考場附近的麥當勞吃,我今日想改為KFC,爸爸都反對,因為他覺得未吃過的餐廳就是風險因素,萬一食物不潔導致考考下肚子痛怎麼辦?那怕KFC是一向管理得不錯的,他還是要將風險壓至最低。

今日看到這條新聞:

大概是考生投訴考評局時間安排不夠妥善,令同時修中國文學和音樂的同學特別辛苦了,嗯,我不反對考生投訴,因為可以爭取更好的安排當然要爭取一下。

不過呢,如果今年不幸真的撞中一個騎尼時間表,考生就不要太往心裡去吧!

羅胖說,考試已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制度了,一旦踏出社會,沒有一樣東西是公平的,剛出來社會做事的人,什麼都抱怨不公平,那是還沒有擺脫考試的思維,因為除了考試時,正常的世界就是不公平的。😅😅😅

由於考試最公平,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有得考的時候!

很多人說中國的應試教育不好,其實應試教育才是最公平的,你只要能買得起書和文具,交得出考試費便可以考了,不似其他東西成本高,例如學劍擊丶樂器等,是有錢人才付得起學費的。考學術是不論貧富的,考體育藝術要家裡有錢,所以素質教育本身就是有利於有錢人的。



兒子入試場了,我就自己試下這家KFC的茶餐有沒有問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