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從中國買保健品


 


我很好奇,這些維他命C及鈣+D3,明明是加拿大出的,為什麼會在中國大陸拼到回來?而且比屈臣氏價錢便宜很多。

你可能會說:是假貨嗎?

不是,因為我們吃了幾年,真的和屈臣氏買到的一樣。

幾年前我們已經發現在淘寶可以買到屈臣氏的健康產品,於是便買來試,和我們平時吃的沒有什麼分別,包裝也完全和正貨一樣!

買了几年,我們便很少幫襯屈臣氏和萬寧了,老公經常收到它們的訊息通知有減價,便說:「它們開始發現自己流失客戶了,所以正在努力追回來。」

我說:「我唔明,它們的價錢為什麼差咁遠?」

老公答:「因為屈臣氏食水深囉!」

健康產品食水深就一定的了,平時百佳的貨食水也很深的,例如朱古力榛子醬,在759買大約24-27元,但在百佳買要三丶四十元的。只不過,有時附近只有百佳,那是沒辦法的。


今次買了很多,為什麼呢?因為中國政府對淘寶和拼多多的管制越來越嚴格,很多貨物都不容許賣給香港人,尤其健康食品。

其他東西,例如口罩,試多幾家總會有人偷偷賣給你,報關寫其他物品名字就可以了,但保健食品是必須中國大陸身分證才可以買!我們沒有!

最後我們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找大陸親戚代付,結果就買到了!因為不想麻煩別人太多次,只好一次過買多D。


收到貨,我又再追問我老公:「為什麼這些正貨可以這麼平?」他說:「因為是代購產品。」

我不明白什麼是代購,便上網查一查,立刻明了!


簡單來說就是水貨。平時我們有買過水貨手機,和正貨也是一樣的,但沒有代理商保養,例如七日包換之類。

博士博友說:「如果你都要在中國買維生素了,還不如直接買維福佳那種幾元錢100片的。」

對啊!我們一直只是想用低價錢買自己用開的外國品牌,怎麼沒想過轉用中國品牌呢?中國出的保健品不一定比外國貨差的,而且完全不禁售,更是白菜價。

我知我知,有人觉得中國產品信不過嘛,中國食品是黑心食品嘛!如果驚就不要買了,我們買慣了,所以有一定信心,信心是在體驗中慢慢建立起來的。世界很複雜,不要簡單定義一個地方的東西是「好」或「壞」。

維他命C其實中國大陸的技術十分成熟,我試吃過,品質不錯。

P. S. 黃人勿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