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

泡腦子🧠

 


記得教英文那個蕭叔叔說,如果你就快要考試了,那是不可能即時提升英文水準的,但有一樣事情可以有一定幫助,那就是在考試前把自己浸在英語中。這種方法稱為 brain soaking, 泡腦子。🧠🧠🧠

我兒子今天要考的不是英文,而是中文。昨天我看他做 past paper, 寫出來的東西實在是嚴重的英式中文,我只好拿余光中這篇文章來給他看:


我知道他平時什麼都是看英文的,所以,在昨天和今天,我禁止他看英文視頻,然後一起煲普通話電視劇。🤣

昨日煲完了「重生之門」(原來最後幾集很精彩的),今日煲「且試天下」,完全brain soaking 在中文的海洋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