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不用電才是永恆

現代人慢慢不戴手錶,因為有手機呀,看時間多方便,那用戴手錶呢?

不過,公開考試只可以戴傳統手錶,不能戴智慧型手錶,更不能戴手機。考場雖然有 hall clock🕒, 但有些位置可能看 hall clock 🕒不方便的,試過有人的座位正好被一條柱遮住了 hall clock🕒 。😅😅😅

下星期一和二,兒子都要考試,上次考試用的兩隻手錶已被兒子肢解了🙄🙄🙄,只好叫99在叔仔女兒那邊借一隻回來,她有儲手錶的習慣,家中有一盆手錶。怎料,拿回來後才發現時間慢了,可能沒電了!臨時臨急,一係落街買,一係睇 hall clock 算了,應該不會咁唔好彩有條柱遮住吧!

這時候,爸爸和99竟然各自摷下床底,拿了兩隻古董錶出來!


銀色那隻是爸爸的,奧米加錶。

金色那隻是99的,叫瑞士名錶英納格。

然後,他們告訴我,這兩隻錶是機械錶,不用入電的!!

什麼?!我的認知範圍是沒有手錶不用入電的,我從小到大都未見過不用入電的手錶!!他們說我傻傻地沒見識,我說他們是什麼古代人!?竟然有東西不用入電?!

這種錶不用入電,但要每日上鍊一次。

我幡然醒悟,不用電的東西,這才叫永恆。要用電的手錶,一旦那種电再不生產,那隻錶就廢掉了!

而這種不用電的機械手錶,幾十年後拿出來上一上鍊,就然又動了起來!

不過,爸爸那隻奧米加快了,時間不準,我推理是發條的鍊有老化情況,所以拉得不夠緊了,轉動便快了。🤔🤔🤔對嗎?

但99那隻英納格竟然準時!因為99好手尾,用密封膠袋包住,空氣沒有跑入錶的內部,機件保持良好。👍👍👍

這隻英納格要好好保存,因為它可解燃眉之急,但考完試一定要收回來,否則又被衰仔肢解怎辦,上網查過,英納格古董錶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爸爸立刻淘了一隻十元的「考試手錶」給衰仔,正在運送途中。上次淘了一隻八元的,其實也十分耐用,但被衰仔拆了。我們家的東西總有可能被他拆毀的。


有一天剪指甲,發現這隻指甲鉗怪怪的,把手特別短,原來衰仔柝了一個細的指甲鉗,將把手換去大的那邊!他從小就是一個破壞王!😑😑😑


後記1:

我:「衰仔,快D換返個大把手落個指夾鉗度。」

仔:「已經斷左。」

我😮:「metal來喎!有乜理由會斷?」

路過的爸爸:「佢唔係用指甲鉗來剪指甲架!」

我🫣:「咁用來做咩?」

爸:「做工具,拆其他野。」


後記2:

博友告訴我,機械錶不準有兩個原因(1)上鍊不足(2)受磁。受磁要拿去原廠整,我們就先試試上足鍊,果然大幅度改善了行得太快的問題!👍👍👍😁😁😁老公說隻錶已三十年沒用過,只要上多几日鍊就會回復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