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不折騰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蠢人多折騰」:

蠢人多折騰

內容是說食肆禁三人堂食令帶住兩個小孩的媽媽很崩潰。

這些類似的事仍然不斷在發,每日都有大量的人,為一些小事㧓狂。單是打不打疫苗這件事,都有人翻來覆去爭論。我心想:自己決定自己打不打,打什麼,後果自己負,別人的事別管,有什麼好爭論的。🙄🙄🙄

最近又看到一個媽媽因為學校不容許他那個沒有打針的兒子參加畢業典禮而抓狂,我覺得那麼小事,畢業典禮不去便不去唄,幼稚園畢業而已,又不是大學畢業🙄🙄🙄,使唔使咁緊張呀!

以為她只是在 Facebook 群訴下苦,怎料,她執著到發起聯署信,致教育局。😅😅😅


我覺得這個媽媽很不懂事,像一個潑皮耍賴的小朋友!以為迫教育局長便會能達到目的。😅😅😅

假如你是楊潤雄,收到這封聯署會怎樣反應?😂😂😂當然是沒反應了!如果他心情好,會叫秘書回覆你,但結果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肯定教育局局長不會叫學校給沒打針的孩子去參加畢業典禮?因為,這個「不能打針」的孩子(該母親說是有醫生證明不能打的),萬一在典禮聚會中不幸染上了新冠,然後不幸死掉了,到底誰負責?

這個媽媽那麼幼稚,不用說,一定是呼天嗆地賴學校,又或者賴教育局的。但她幼稚,局長可不幼稚,政府官員什麼都是以保護自己行先。

將一個幼稚園畢業典禮的重要性無限放大,結果搞到自己很拆騰,一件小事如是,其他小事也自然如是,加起上來將會每天都將自己和身邊人折騰得死去活來。😒😒😒

一個人,大事小事分不清,活得何其累呀!

有些人什麼東西都要留為記念,搞到一屋都是雜物。我見有人訂一個專門設計的盒子將孩子換出來的牙珍藏著,我本人覺得,甚麼東西都好,沒有必要留實物的,拍張照留為紀念就好了!至於什麼典禮之類的,沒有參加便自己搞返個囉,一家人訂個畢業蛋糕影幾張照片咪得囉!反正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Don't do much ado about not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