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人比人比死人


話說前幾天我寫了這篇:


故事中提及的資優女孩的父母昨晚突然退出了我們的資優學生群組。😅😅😅退出前還說了一大堆,大概意思是女兒已獲批獎學金去外國讀書,而且金額不少,有了錢,所以「不用讀得咁快」,還send了一幅諷刺漫畫,大概意思是「白痴不會聽得懂別人的諷刺」,我猜他們的意思是我和他們的層次不同吧!漫畫是這樣子的:
然後不等任何人有任何人回應,就說後會有期,然後兩公婆一起退出群組。我身為群主,只可以send個「一臉懵逼」表示心情!事實上,我真係唔知幾時得罪了他們,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惱羞成怒。

我聲明,我沒有說過任何一句有挑釁性的說話,也沒有曬命擺威風之類的,話頭也不是由我挑起的,而且我明知他們一向愛威風的性格,已盡量低調,回應簡潔。

我知道我們家米米的進度是比他們家的孩子快了,但我也沒有覺得這代表了他女兒不叻,我認為入名校要考到好成績自然是要用多了時間在學校的課程中(無論學術還是體藝),他們幾年前也說要先考 ielts, 那麼,時間都用了在其他地方,phy, chem, maths 的進度比米米慢是十分正常的。那都是她父母自己的選擇,做這種選擇有這種結果完全在預計之中,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反應這麼大,折騰自己幾天,又回應又立刻刪除了,結果最後還突然退群,想想,這幾天他們過得多痛苦呀!

我們day one認識時,我兩公婆已經清晰表達過不想讀名校只想跳級,現在我們成功跳了級,有學校I AL 課程配合,進度自然會比他女兒自修更快。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因為米米的進度快而接受不了,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

我覺得人最不智的是周圍去找人比較,我都沒有想過要把米米跟她女兒比,那對父母的性格太愛攀比了!

馬來西亞博友說,她有一個同學,很喜歡攀比,所以她加了人工也不敢讓他知道,如果他知道了她的人工現在已比他高,他一定受不了,可能會情緒崩潰,所以善良的她只好刻意隱藏自己。

我還沒有遇見過這樣的人,我身邊的最愛攀比的人,最嚴重的還是hold得住自己的,頂多說話帶骨潤你幾句,但未至於絕交。這次我是見識到這種奇葩了!我覺得那個資優女孩挺慘的,父母愛攀比,孩子多累呀!

為了攀比,連謊話都說盡了,他們連謊也不懂撒,那會有任何機構在你孩子入大學前四年,仍未考任何公開試的情況下批你讀大學的獎學金?而且去外國讀大學的奬學金是幾百萬的,誰會批給一個未被大學取錄的13歲女孩?人家是「已經取錄」才考慮的。還有,她連「外國」是什麼國家也未能道出,說謊要說得出 details 才是成年人的水平吧!😅😅😅

米米聽了這件事,露出了一絲神秘微笑。因為當年同場考 igcse maths, 米米才拿了87分,那個女孩拿了97分,米米也有點不開心,經我安慰他才釋懷的。教導孩子不要攀比,是家長的責任,可惜偏偏有些家長自己最愛攀比,比孩子更幼稚!🙄🙄🙄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