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黃國英式轉軚😂


有一種轉軚叫「黃國英式轉軚」。

黃國英是何許人也?是一個香港的投資人,因為投資頗有心得,經常被投資頻道 sun channel 邀請講股票。

我老公喜歡睇sun channel, 他覺得黃國英很搞笑。上年阿里爸爸丶騰信丶恆大,都被阿爺打壓,搞到黃國英損手,他生氣地罵阿爺係「渣男」!🤣🤣🤣我老公覺得他這個形容很有趣,除了這句話好笑,老公亦笑他不了解中國政府,我們家不買中國民企,只買國家機器,原因是我們覺得共產黨和資本家本身就是敵對的,只要一間民營企業坐大到一定程度(通常做了一些對人民不利的事才可以坐大到那種程度,例如過度借貸之類的),資本家的力量過大,阿爺就會出手整頓,所以買民企風險較高。不是不能買,而是要走得快。

最近,黃國英竟然想通透了,轉軚買國企,他還說得出「國進民退」,似乎是下了一番功夫去了解共產黨。他的轉軚是如此地干脆利落,他是一個不和錢作對的正牌香港人!

所謂的香港人,就是審時度勢,快速應變。他明顯是一個典型香港人!🤭🤭🤭

一個成功投資人的特質,就是不停修正自己的錯誤,投資很現實,做錯了決定,荷包裡的錢就往外跑,做對了,錢就跑進來。一旦你所了解的世界和現實不付,就會損手,所以要持續不斷地修正自己的觀念,令其更精準。

有一個youtuber, 國安法後由香港移民到台灣,然後發現台灣根本沒有打算給他們一家居民身分,他大約蝕了百五萬(在台灣投資做生意以滿足政府要求),立刻斬纜回港!正當我以為他是黃國英時,他又從香港出發去英國,現在已在英國落腳,開了間清潔公司。😅😅😅原來像黃國這樣的人才是罕有的,這個youtuber 繼續堅持自己錯誤的觀念不修正,由一個火坑,跳去了另一個更大的火坑。今次這個火坑不止燒他百五萬了,可能是五百萬。我不明白,台灣不給他一家居民身分,為什麼他認為英國會給?英國BNOer五加一之後,會給幾多人英國居民身分?我覺得可能有兩成拿到,八成拿不到,夠窮的送去盧旺達。😏😏😏

不過香港人還有一條退路,就是在英國花光吃光積蓄後,回香港拿綜援,死不了!所以有香港身分證真係天大的退路,一個人,有一張富強國家的身分證,何其重要!我經常都說,米米出生了在一個對的時代對的地方,因為未來中國富強,大國崛起,機會處處,在香港這片土地,進可攻,退可守,難怪「高通才計劃」越來越多人申請來港,其中年薪超過250萬的申請人大把。

當那些傻人輕易放棄自己的香港人身分時,外國/中國精英巴巴的移民入來。可惜就是英國不可能把所有BNOer留在英國做永久居民,到時他們回來還要拿公屋綜援一條龍,他們自己的判斷錯誤,由全港市民埋單。

2017年(六年前)我已經說過英國公投脫歐會令英國衰退,六年後的今日再看這篇文章,我再肯定自己沒有判斷錯誤。

我現在再進一步判斷,英國會「急速衰退」,因為「浴缸效應」,衰退的初期是慢慢的,但衰退到一個位便會非常急速,就像titanic沉船,初期人人都沒覺得要走,因為下沉的速度很慢,救生艇並不擠滿,但當人人都意識到要走時,救生艇就不乎應用了,最後就眼睜睜看著船直插入水底了。

我以為世界無論怎變,英國大學的世界排名始終都不會變,因為學術機構應該不會受到國家經濟影響吧!但我錯了,聽說英政府對牛津大學的撥款也大幅裁減。😱😱😱當撥款減少,來牛津讀書人人自費,那名牌大學就是有錢人來的地方,不是讀書人來的地方,慢慢會變質。加上歐盟的學霸不再來英國,英國的大學,將會越來越多華人和印度人面孔,變成亞洲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