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打蒜機


我很討厭每次炒菜都要拍蒜切蒜蓉,之前買了一個壓蒜器,不久就斷裂了。於是,我叫老公幫我淘一部打蒜機。

細細部,二三十蚊。果然好方便,但我發現每次打少少來炒菜仍然是麻煩,因為又要洗,咁不如打多D,裝在玻璃瓶,用 olive oil 浸住,每次用湯匙舀一匙去炒菜便好了!


然後我就整埋薑蓉(點雞)丶栗米蓉(做麵包)。

其實搞拌機每次用都要洗好麻煩,所以千萬不要買大部的,買細細部易清潔,想要打的量大的話分幾次打就好了!

你說,唔係呀,我長期都要打果汁飲架,買部大的才方便!我告訴你,除非你開果汁店,否則你很快就不會用,其實我家也有😅😅😅,只是見它咁大部(平時被好好地收起來了),又要插電又盛,真係懶得用!這部打蒜機是叉電的,用好多次才要叉一次電,細部就不用收起來了,放在杯架/碗櫃就可以了。

生活要盡量簡單,不要買太多廚房用具,細的夠用就不要買大的,要盡量令屋企有「吉」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