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關注香港未來規劃


話說舊啟德機場的那塊地現在是用來停巴士和荒廢的,而土地用途原本是商業用途,現在政府決定用來起簡約公屋,因為簡約公屋造價也不便宜,估計五年後未必會拆除再起商業區。這件事自然遭到附近業主強烈反對,這些事屢見不鮮,每次政府要建屋,附近居民一定反對的,誰會想政府在自己的家附近興建公屋,拖低自己那個居住地段的身價?何況業主買住宅時,地經紀一定是告訴他們,前面乃是一塊商業用地,現在土地改變了用途,不吵才怪。🤷‍♀️🤷‍♀️🤷‍♀️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就反對聲音作回應,首先,她企硬會在啟德建屋的決定,她表示做人不能太自私,窮人也應該有住市區靚地段的權利!(她說得婉轉好多的,但就是這個意思)我真係聽到拍哂手。👏👏👏


這正是我的想法,就算我自己有樓在啟德,我是受影響的一個,我也不會反對政府建公屋在啟德,我頂多快動作賣樓轉租屋,以免將來跌值。我認為香港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須大量建屋,否則貧富差距太大,一定會動亂,這就是中央所指的「深層次茅盾」。一間公屋對窮人來說真的很重要,例如我媽,自從我嫁了,她自己申請了公屋,她一入伙,整個人都輕鬆愉快了,不用再擔心阿女失業。我之所以能在家帶娃,就是因為我不用替父母交租。在香港,只要不用交租或供樓,其他開支就是豐儉由人而已,吃好一點吃差一點都是照樣活的。🙂🙂🙂


這條九個月前的土地規劃局局長黃偉綸專訪,竟然只得千多人看過。黃偉綸在林鄭在任期間,表現沉默,盡量避事,到林鄭快走/走了,精神樣貌完全不同,現在是一副大展拳腳的模樣。我覺得李家超政府似乎真的挺靠譜的,以前的香港是地產商背後操弄的,現在可能不是。🤔🤔🤔

我們家米爸很關注政府的規劃,幾乎日日看大量影片:


這個招國偉專講居屋的他也經常看:

他為什麼如此關心香港未來規劃及房屋?因為他要計劃米米的事業和房子等。你說米米是否前世修來的福氣?父母都如此替他著想。我為什麼就沒有這種父母?我父母自己都未把自己照顧得好。


4 則留言:

長期cd-rom 說...

同意盡快建屋,但不同意窮人有住市區靚地的權利,這是土地使用效率問題,依家打算用啟德最近車站塊地起簡約公屋,該地如拍賣一定係最貴,同一塊商業用地,應該用最遠離車站處起公屋,這不是歧視,是善用資源

好奇媽媽 說...

你這是資本主義商業思維,中國大陸不是這樣,社會主義的意思是人人平等,就算窮人也有享受的權利,所以連大涼山之顛都有 wifi, 公路修到去青藏,不計成本。😂😂😂現在辦事的是香港人李家超政府沒有錯,但背後的是中國政府,不再是李嘉城了!李嘉城最近又從英國把資金搬去越南了,反正在香港影響力已不再。

長期cd-rom 說...

諗清楚少少,北京上海會唔會响最旺區域起經濟適用房呢,你舉的例子係不計代價起基建,同城市規劃係兩回事,內地政府先唔會咁亂來

好奇媽媽 說...

政府想先將簡約公屋建在啟德,五年後起好左其他公屋,將簡約公屋的人遷入公屋,然後又將需要重建的舊區的居民遷入這些簡約公屋,待舊區重建做好又將他們安排好,咁搞完所有舊區重建大約幾十年後,個簡約公屋都殘了,拆左都唔肉赤,到時再諗塊地点用囉。由於啟德位處市中心,無論重建土瓜灣又好,美乎又好,居民都會肯暫時過去住幾年,你搞到太邊遠,人地点返工 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