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沙嗲牛肉撈公仔麵


我做的沙嗲牛肉公仔麵太好吃了!😋😋😋意想不到這麼簡單,卻這樣好吃,這是一個零失敗的食物。

1)麵:淥公仔麵人人都識吧,用出前一丁,煮三包出前一丁用一包調味湯粉及油包,撈哂三隻公仔麵。不要煮成湯麵,因為到吃時就已浸到淋哂,冇彈力。那為什麼出面茶餐廳會有湯?佢D麵咁硬,本身都冇乜彈力,當然要浸下,難怪D為食人加$5都要轉出前一丁。😆

2)牛肉:我用牛肩扒切片,由於自己在家整,無須像茶餐廳那樣買 cheap牛肉用小蘇打來醃,直接用靚牛得了😂😂😂,用蠔油和生粉醃住備用

3)醬料:沙茶醬丶咖哩醬丶花生醬,比例是一大匙沙茶醬,少少咖哩醬,一大匙花生醬。這個咖哩醬只是令味道更複雜,沒有可以不加的。但沙茶醬和花生醬是靈魂,一定要有。

4)爆香洋蔥粒,將牛肉和醬料倒入去加適量水抄熟,最後將那個杰杰濃濃的牛肉連沙嗲汁(沒錯,沙茶醬和花生醬結了婚後就叫沙嗲了😆😆😆)倒在之前已撈好少少自己調味料的公仔麵上,食得!

嘩!好好味架!

這個是不會失敗的食物,因為我想不出有那一個環節可以失敗。

昨晚我用同樣手法煮了「沙嗲肉片煮粉絲」做餸,由於99在,她常說黃薑粉有益,我就下了兩茶匙黃薑粉。媽呀!立刻變了咖哩味,完全就是咖哩咁味囉!!這次算是失敗了,但這個失敗作品也是好味到不得了。😂😂😂

吃吃下,米爸望住我:「你好似食左好多粉絲喎!!」🙄🙄🙄

我答:「因為我是粉絲的粉絲。」😅😅😅

而米米就說:「粉絲我夠了!」他的意思是夾多D肉俾我,唔好再夾粉絲俾我勒!今次用了梅頭豬扒切成肉片,也是不會「銀」的,不過當然是牛扒更好吃!😁😁😁

唉,米米都14歲了,我和99仍然忍不住不停夾餸給他,食物代表了愛意,我們家的愛意是濃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