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超媽158 F型的好處


我發現自己寫得太多F型的不好了,今日決定要寫一寫她們的好,就拿一個廣州親戚做例子吧!

這個是我老公的表妹,她現在做廣州市的美術展覽工作,她最近搞了一場「拓荒者」展覽,忙得不可開交。她是挺典型的isfp(藝術型),政治上有點黃,她是學習外語的,isfp的語言天份不差,所以她之前是在外國當翻譯的。現在回中國後,她做的美術相關工作亦很適合她。她是入對行了!

她今次搞的拓荒者展覽,對家族的貢獻是挺大的,因為展覽中的其中一個廣州市的拓荒者,就是我99的父親,也是這個isfp表妹的爺爺。

在展覽前,她要收集所有關於爺爺的資料,恰巧爺爺有留下手稿丶日記丶作品等等,他在生的幾十年為廣州市的美術界貢獻良多。

收集及整理這些東西十分吃力和繁瑣,最後展覽得以成功舉辦她可謂出力不少,而爺爺為廣州做過的事就不用被煙沒,因為展覽會留下資料和書冊,現在連 Google, 百度也有了,如果沒有這個孫女,爺爺做過的好事是不會留下痕跡的。因為這個孫女的活躍,廣州市的十大名人選舉,爺爺也入選了。(投票期也要促動家族及朋友團結每日都去微信投票😂😂😂)

Isfp的親和力很強,永遠不會得罪身邊的人,我們買拼多多的健康產品,也是表妹替我們付款的,我們轉返錢給她。不過只有某些健康産品需要麻煩表妹代付,因為某些東西是不會賣給香港人的,我們很久才會煩別人一次。😅😅😅

只有F型,才會不計較,時時為別人奔走,為家人和為朋友辦事,不計成本,不計回報。

我們這種T型只會在「沒有損失」或「有利可圖」的情況下才幫忙別人的。所以如果見到有人遇溺,我只會幫忙報警,又或者掟水泡給他,我不會落水救人的。

世界如果只有T型,沒有F型,就會少了很多英雄故事和暖心故事,就會沒有了藝術等賺不到錢的東西,更沒有人犧牲自己保家維國。

所以世界要有F型,所有人都太精明,世界便會乏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