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渣馬年年跑死幾件


渣打馬拉松每年都會跑死幾件(上年疫情取消了),而今年有34人送院,5人嚴重,竟然沒有一個猝死!此乃不幸中之大幸也!

今年沒有猝死的主要原因,我覺得是天氣好,不太熱不易中暑,加上地面非常潮濕,能見度低,沒有過硬實力的運動員自然會減慢速度。

我看 Facebook, 有朋友在沒有練習,又長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報了名,也去了,幸好她只是報10K,沒有出事。

我發現,有很多人是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去挑戰自己的,我認為這樣十分危險,如果報了名,應該每日練習,不要貿然去做一些沒有準備的事情。尤其是好勝心強又有毅力的人,一旦去跑,冇練習又唔輸得,即係迫自己上黃泉路!

這兩年我沒有為米米報水運會和陸運會,不是不想參加,而是抽不出恆常練習的時間,如果練習不足,以米米不能輸的性格,他到時會跑死的,我們就干脆不報名了。

平時上體育課,米米也會跟人拼跑步,回來我就罵他:「你比人家小了兩年,跑得不過不失便算了,不要爭頭三,否則隨時猝死!」他後來告訴我,他大約是男孩子的第五名,前三名是運動健將跑慣了,他嬴不了他們的,幸好後面一大堆女孩子墊底,所以不算樣衰。不過一玩球類活動,他就連球也碰不著。😅😅😅米米從小都是慢手慢腳的。

In short, 沒有充足的準備,不要和別人去拼體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