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取消學校小賣部


我實在太認同阿爺的價值觀了!

昨日看到國家禁止中國的中小學設小賣部,我覺得太對了!


我一直覺得學校有小賣部是不好的,因為我自己小學的年代,所有小學都有小賣部,當年覺得很美味的童年小食,今日有了飲食常識後,一想,全部都是垃圾食品,色素多,糖份高,營養低。我自己從來不買這些小食給米米吃。幸好米米的小學是沒有小賣部的,每天的小食都由我準備。現在的中學雖然有小賣部,但米米早已習慣媽媽準備小食,他也很忙,小息很多時都用來做功課和同小朋友吹水,他才沒意欲去小賣部買東西吃。

我認為小賣部最危險的是買完後吃的時間很怱怱,這樣會鯁死人的!如果買的是魚旦腸仔,又熱又要吃,一打鐘又不能帶回課室,一心急就會鯁死,香港幾年前就發生過這種事。

為什麼學校小賣部賣的全部都是垃圾食物?很簡單,因為垃圾食物好吃,小朋友會被味道吸引,小食部利用孩子自制力弱和無知來賺錢,資本主義將魔掌伸了向孩子,所以中國政府要禁。

另外,已經有太多數據顯示孩子有痴肥,數目漸漸增多,阿爺不出手不行。除了禁止學校設小賣部及小超市,阿爺連午飯供應商都管了起來,原來孩子之所以去買零食,是因為學校的午飯實在太難吃,所以管制午餐供應商的食材質素才能根治。

中國政府一向說「少年強則國強」,小朋友的事沒有小事,飲食要管,打機時間長短要管,連偶像都要管!

這個我是萬萬沒想到和孩子相關的。我就奇怪了,李雲迪只是叫雞而已,他沒有老婆沒有女朋友,去叫雞,那隻雞又不是未成年,為什麼這樣就要被封殺了?如果是在香港,大家只會笑笑,罵他一句太風流而已!

原來,阿爺之所以對公眾人物的品德如此嚴格,是為了孩子!大部分孩子的偶像並不是科學家和成功人士,而是娛樂圈中人,所以阿爺要管他們,他們是孩子的模仿對象。在中國做藝人,除了品行端正,連衣著都不能太過火,阿爺禁止男藝人作女性化的打扮,他認為把男性變成 sissy boy, 國家就沒有了保家衛國的男子漢大丈夫。

我看外國人的群組,他們觉得中國政府連衣著都管太極權了!

而我,太支持阿爺了!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管米米的,如果他要化妝穿裙子,我會管他的。

注:我認為就算是男同性戀者,也沒必要穿女裝在街上行走,這樣會妖氣沖天,令整體社會中的孩子的價值觀變得混亂。

美國的人妖不止可以在街上行,還受邀入圖書館做故事姨姨,給孩子傳遞LGBT彩虹意識,我只能感嘆一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