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周深已是樂壇一哥了!


我都不記得自己做了生米多少年了,反正整個疫情期間都有聽他的歌,所以最起碼是三年。這三年期間,他已由一個被排斥的歌手(因為他男人唱女聲),躍升為中國樂壇一哥!


當我看到這個標題時也很驚奇,因為我一直以為不介意他唱女聲的是少數人,想不到默默喜歡上他的人那麼多!各項指標顯示他是中國第一男歌手,東方風雲榜已兩年頒給他最佳男歌手。春晚爆屏,唱電視劇主題曲插曲最多,出碟最多,上各大歌曲榜最多!粉絲年齡層最廣。國家任何大場面又請他跟老前輩合唱紅歌,他唱這種老土歌竟然毫無遺和感!他可以唱很潮的「達啦崩巴」,又可唱「燈火裡的中國」。

周深的粉絲被取笑是特別慫胞的,我發現真的是,她們都不跟人吵架的,像我,是十分理性的粉絲。這也不難理解,喜歡他的人都是喜歡聽他唱歌和喜歡他的人品而已,你看張學友的歌迷是不是特別理性?黎明劉德華郭富城的歌迷是不是特別顛?

原來歌迷慫胞也有好處的,因為在中國,粉絲幹了出位的事,歌手要被影響的。舉個例:肖戰的歌迷太瘋狂,鼓吹大曬金錢幫肖戰谷銷量,結果被阿爺出手整頓了飯圈文化,肖戰那段時間原本被選中出演「于途」一角,結果被換了楊洋來演,肖戰就錯過了這個經典角色了,原本這將會是他的代表作,現在成了楊洋的代表作。

周深做得更好的是他和歌迷相處得很有邊界感,他經常會懟歌迷的,他最經典的一句是對粉絲大吼「少管我」,但他越懟粉絲,粉絲越觉得他可愛搞笑。有一次記者問他最不喜歡粉絲做甚麼?他答:「捧殺。」即是吹捧他,迫其他人喜歡周深,他認為這是捧殺。

他心思很透亮啊,肖戰不就是被捧殺了嗎?表面上歌迷在捧他,事實上在殺他。

我預測他未來十年依然會很紅,原因是他很單純很熱愛唱歌(一旦一個人真的熱愛自己的事業,他便會珍惜羽翼,不會亂說話亂搞男女關係),生米又慫胞不會給他添麻煩,還有是他本身就心思通透,所以我想不出有什麼因素會令他不紅。

99說:「聽厭左,成日都見到佢。」我覺得這個很難,因為他實在太多唱法,唱的歌曲 cover老丶中丶青不同年代。我現在仍然找到很多從來未聽過的,他翻唱丶主唱丶合唱,自己的歌和不是自己的歌都唱,歌庫巨大。

有些很好的歌手,例如王菲丶鄧紫棋,都不太唱不是她們自己的歌,這樣歌庫很少,我只會久久才聽一次。周深我差不多日日聽,因為還有很多未聽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