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嚇到爸爸變慫包


我家米爸一向很強勢,從不認慫,但這幾天很慫,原因是米米派了I AS考試成績。

是這樣子的,米米每日放學都說累,不太肯讀書,星期六丶日才比較勤力,米爸自己一向勤力得像隻牛,所以觉得他很懶散,經常罵他說他,並認為他不可能有好成績,有時兩父子對抗起來,米爸就說:「你這種讀書態度,如果拿到好成績,我以後就收聲!😤😤😤」

派成績前兩天,米爸做好了心理準備,並且越想越灰,認為會有大量科目要重考。我則覺得不會,我預計米米大部份科目會取得八成分數,最差的七成,有少部分會拿到九成。I AS 只要有八成就為之達標,無須重考,我估計要重考的科目是1-3科。爸爸比我悲觀,他一向批評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

結果,米米全部 IAS都拿了九成!

但由於他考了三科 IAL, 其中一科拿了八成,所以那科要重考。I AL 是要拿九成才會有A*的,但又不是必定的,只要三個AL拉勻平均有九成就可以了,如果三個AL拉勻,米米的平均分是達標九成的,但米米還是決定要重考,他有信心做得更好,那就重考吧!

我和米爸收到成績通知,那一刻是震撼得不得了,以為收錯了別人的成績單,兩公婆你眼望我眼,不停問對方是否真的?震撼了幾天仍然未回魂,所以這幾天我都沒有更新網誌。😅😅😅因為成績比預期好,我們要重新思考一下,下一步要怎麼做。

爸爸這幾天就一個慫包的樣子,見到米米偷懶都不敢出聲了。他說,想不到他以為我樂觀,原來我也是悲觀了,我們兩個都低估了米米,他不停重覆問我:「我地個仔真係咁叻咩?」我們都感覺很不真實。

無獨有偶,有博友兒子派第一次的中學成績表,竟然考了個級二,並被要求家長和小朋友立刻入校長室見校長領禮物士多啤梨一大盒,接受校長表揚,博友因為太詫異,嚇到當場 hang了機,要兒子替她力挽狂欄。🤣🤣🤣




2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恭喜!恭喜!米米全部平均分能攞到9成,真的好叻仔呀!

好奇媽媽 說...

多謝讚賞!!😊
希望下一 round也可以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