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文章有A. I. 替你執靚靚


才知道原來除了ChatGPT, 也有其他A. I 可以幫手批改作文,它就是quillbot. 


不過 chatGPT 是比較有彈性的,它可以按你的要求批改,quillbot 則是標準化的。如果你那篇文章寫的英文已經很靚,它會幫你用不同的方法寫出同樣的內容,而如果你的文章寫得很低水平,它會替你提升,它會改用準確的字詞和句式,前題是你要用英語表達到意思出來,因為它是不會為你添加內容的。所以,如果你英文水平是未能掘劣地表出意思,這個A. I. 不適用,即是說,英文水準小四以下未必適用。

Quillbot 雖然呆版,但很方便快捷,將文章貼上去寫就立刻替你執靚靚的了,這很實用, 無須技巧。和 chatGPT 溝通是須要技巧的,你寫的要求越詳細越具體,它的表現會越好。所以我推測未來「能和A. I. 精準溝通」會是一種重要的職業技能!😂😂😂

說回quillbot, 有人可能會問:這就不是等於做功課出貓嗎?

嗯..... 我們做功課一向都「出貓」的。

米米小一開始有一功課叫剪報,剪一段新聞然後寫一些感想,那個時候的孩子是正在學生字和句子的,很明顯這功課比他的水平深了許多,所以每次他都要我幫手的。我很快就替他寫好稿,他把東西抄在功課紙上,然後,每次有這份功課,我都是用同一個模式寫給他,大約一丶兩個月一次有這份功課,然後到了小三丶小四,他把我攆走,這麼簡單我自己寫好了!

在兩年的重覆示範中,米米已經学會了寫這種東西,這裡有一個技巧,就是不要不停轉花式去寫,每次都是同一個套路。

Quillbot 的好處是有固定的套路,你看它作出來的東西看多了自然就會了!人腦正是一部超強的A.I.。

我有時覺得一些家長很奇怪,教孩子東西又不做示範,人家小朋友作出來的你又說不好,咁你想點je!後來我才發現,懂得告訴孩子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的已是有一定水平了,有些家長完全分辨不出來,所以她自己才不示範給孩子看。

這個時候,A. I. 幫到手!
😁😁😁

自從上了中五,我已經完全示範不了任何東西給米米看,所以我們家也很需要A. I.的幫忙! 👍👍👍

有人大叫:唔係喎!新聞報導話港大唔俾用 chatGPT 喎!

如果你真信了,就是傻仔。標桿男孩正在港大讀电腦,他說學校立即教他們開戶了!一面教孩子開 chatGPT, 一面叫他們不要用,那是什麼意思?

我認為,意思是,你用了不要讓我知道!你用 chatGPT 寫完,可以用 quillbot 改另一個寫法,然後不要讓我看到漏洞。chatGPT 未成熟,它是有邏輯漏洞的,你要自己填補一下,不是不用腦子照抄!當你用腦子改善論文,不就已經是一種學習了嗎?然後時間累積,你也會明白A. I. 的寫作套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