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瑞士的童話破滅了


我對瑞士的印象一向極好。

當年度蜜月去了西歐七個國家,我最喜歡就是瑞士,最討厭就是意大利,我們在意大利一下機,導遊忙了廿多分鐘,未來得及叫大家保管好財物,就有團友給賊人偷走了他的一個包包,那個團友真倒霉,一到步就要往警察局奔,包裡除了錢,還有身份證明文件。

在西歐的路上,導遊一直有各式各樣的提醒,例如不要見到人表演就去擠進人群裡看熱鬧,表演者的同黨就在你身邊,目標是打你的荷包。歐洲各國有點像賊窩,沒有人們想像得那麼浪漫那麼美好,不過地方實在是極之漂亮的,你在照片中見到的歐洲美景,真的比照片的更美。我們香港的名信片是比真實的香港美的,攝影師用了攝影技巧令香港變得更美,也集中了在有美景的地方拍照,但在歐洲,根本不須要攝影技巧,隨便怎麼拍都很美,360度無死角都是漂亮的建築物,天空都特別藍。我知道為什麼地方那麼漂亮,但賊卻那麼多,因為他們的祖先很有錢,留下了很偉大的建築物,但他們這一代的歐洲人正在沒落,越來越窮。

後來去到瑞士,導遊說在此很安全,大家不用擔心,在瑞士,麥當勞打工的人都有二萬港元人工,這裡沒有人需要去偷去搶。突然,負責掃街的帥哥跑來和我老公合照,嚇了老公一大跳,但事實上他是很友善的,我心想,連掃街的都那麼活潑開朗,又長得帥,奇景。瑞士人每家每戶都種了花放在窗台,竟然每個盆栽都很漂亮,一片枯葉都沒有,證明那些人生活很悠閒,有時間打理盆栽。

瑞士連水喉水都可以直接飲用,導遊說是高山上的雪水,很乾淨的,可以不用煲,我們飲完又真的是沒有不舒服,味道清甜。

小時候的米米喜歡看電影The Sound of Music, 最後一幕,男主角帶著女主角和七個孩子,由被納粹入侵的奧地利逃到瑞士,雪山連綿都是自由的空氣,實在令人很感動!為什麼主角一家要跑去瑞士?因為它是永久中立國呀!它代表了和平呀!

瑞士就是我心目中的童話故事。

後來,有一天我看了一個叫<希持拉的最後金庫>的電視節目,我終於明白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為什麼只有瑞士宣布中立又不被德國入侵?因為它替希特勒保管他的秘密資金囉!🙄🙄🙄明哂!那即是並非什麼正人君子,童話破滅。但這件事仍然只是猜測,沒有實質證據。

不過,就在這兩星期,那最後一塊遮羞布被揭開了,他們也都是賊。

什麼?你仍然未知瑞信危機的事?

可看以下簡述,這是我在台灣黃智賢的 Facebook 抄的:

<瑞士節操沒了>

1
面對瑞信危機,瑞士以國家之力,強迫瑞信賤賣給瑞銀。
更以”國家賴帳”的方式,讓瑞信的170億美元T1債,一夜之間化為烏有。
手段還包括修改法律,剝奪瑞信股東投票權。

2
瑞士的信譽,一夜之間沒有了。
金融的基礎遊戲規則,一夜之間崩塌。
被摧毀的三個鐵打的規則是:
一、 契約精神
二、 債權
三、 股權
當債權會一夜之間被國家力量,一筆抹掉。
股東沒有權力決定企業。
契約被當作廁紙。

3
有錢人是最敏感的。
所有資金,會繼續從瑞士逃亡。
即使瑞士銀行,努力挽留資金,恐嚇不准逃。
逃亡目的地,是哪裡呢?
即使歐洲高層保證,我們不會向瑞士那樣惡搞。
但是信心怎麼可能輕易回來。

4
逃亡目的,會是紐約、新加坡、香港。
但是,基於美國的沒有下限。
華人會降低在美國的資產比例。
尤其是,看到Tik Tok在美國國會,讓人毛骨悚然的聽證會以後。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可看以下影片:

原來世間沒有童話。

P. S. 原本存在瑞士銀行和美國銀行體系的錢正逃來香港和新加坡,今次香港肥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