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超媽159 活在夢幻中vs活在現實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則八卦,說港男抱怨自己的女友太喜歡去廸士尼樂園,明明去過很多次,同一個景色影完又影,那些表演來來去去都差不多,港男都悶死了,女友卻樂此不疲。

我看此八卦,就聯想起在 Facebook 見到的港媽朋友,她們又真的很喜歡去廸士尼,兒子都15歲了,還帶他去廸士尼,小時候去得更多,而據性格分析,這些港媽無獨有偶,全部都是esfp(表演者型)。

先戴頭盔:我所認識的反復去廸士尼的港媽是 esfp, 不代表全部esfp都是這樣,情況就像,所有阿媽都是女人,不代表所有女人都是阿媽。

Esfp 總是保留了她們的童真,有人喜歡去廸士尼,有人很懷念她的兒時零食,有人喜歡追星,有人喜歡八卦娛樂新聞,有人喜歡去日本。

這個港女喜歡去日本的現象,我也研究了許久,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港女會熱愛日本至如此地步?香港入口日本食物是全世界第二多,香港才七百萬人,入口日食竟然排世界第二,你說多不多?!

看了這則港女愛廸士尼新聞,我就明白了,港女愛日本,和港女愛廸士尼的 logic是差不多的,就是保留了童真,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之中。

愛日本的港女型號通常不止 esfp, 還有 isfp, infp, isfj, esfj. 為什麼會添加了很多i型?因為愛日本的港女大概就是從小喜歡日本動漫的那一批,這次不止是港女,大量港男也很愛日本,除了動漫,還有AV,這些愛宅在家看動漫的人,通常是i(內向)型。所以,日本的文化輸出對香港的影響力很大,幾十年前日漫是顛峰期,我這一代是電視台+日動漫陪著成長的,所以二十至四十多歲的港男女加港爸媽都愛日本。我老公有一個女性朋友,每年去七丶八次日本的,幾乎一放假就全家一齊去,好像還在日本買了一間渡假屋。

我絕對是動漫愛好者之一,不過我不喜歡去日本,因為我怕輻射,不要說踏入那片國土,日本來港的食物,我們一定不買。日本卡通好看我會看,日本東西我才不吃。

99說,叔仔女兒去日本買了很多小食回來,在香港也買,男友也送,一屋都是日本食物,問99要不要試吃,99從來都不吃。

我滿臉疑惑地問:「她不怕食物中有輻射嗎?」

99搖搖頭說:「她完全不會理。」

我們這一家人都覺得,世界有那麼多食物,為什麼一定要吃日本的?真係莫名其妙。而叔仔老婆和女兒則不會明白我們為什麼這麼敏感,她天天吃日食,又不見她生 cancer?

說遠了,回到今日主題,我覺得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活在夢幻的世界之中,另一種人活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家是後者,所以經常看不懂那些活在夢幻中的人為什麼要那種活法,而活在夢幻的人也看不懂我們的活法。

活在夢幻中的人,通常都有f,而活在現實的人,通常都是t。

等等,你99不也是f型嗎?為什麼她又活在現實?因為她是強sj型,強s+j幫助她把那個f從天上拉下來,腳踏實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