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中國速度


最近米米喜歡揶揄我「中國速度」,每當我催促他做事,他就說我中國速度,即是好鬼快。

我最近最感覺到中國速度的是淘寶的贊榮快印,我們這頭下單,幾分鐘後發貨!天呀!過千張影印,印完還要每份打釘書釘,付款後5-10分鐘顯示「已發貨」?!這是什麼速度?!中國速度!

這間贊榮快印我們用了幾年來印 past papers, 初期不是那麼快的,印出來的東西也經常有錯,印漏印少印淺色了都發生過,但我們每次要用 past paper 都很趕, 懶得去找一家新的。噢,不!有一次我真的去找了一家新的,對方竟然不懂將文件解壓,叫我們解壓重 send, 實在太不專業了,於是我們就再沒有找另一家,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去驗證那一家夠專業,結果,贊榮竟然一直改善,今時今日,以前印少印漏,其中一張折了頁等情況都沒有了,還快到離哂譜。🚀🚀🚀

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我肯定是換了機器,用人手做的東西根本不可能這麼快!就算中間要用人手將A機印好的東西搬去B機釘裝都已經不可能幾分鐘發貨,我肯定它是完全不經人手,影印釘裝一炮過完成,這樣才有可能立即發貨。

中國速度為什麼越來越快?我覺得背後反映了科技的進步,以前可能是人工比別國便宜,人手比別國多,但現在似乎不止這些了!

當全世界都好像在靜止狀態,好像只得中國在不斷地飛速進步中。


2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可以分享多些在淘寶印pastpaper嗎?因為我都打算印DSEpastpaper. 原本自己用printer印,但太多慢,用墨又多,唔多花算。今日見到你分享,其在太好,但我未試過,唔知流程係點?謝謝

好奇媽媽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