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你會繼續戴口罩嗎?


口罩令取消了,但我們全家決定會繼續戴口罩,起碼會戴到6月中,因為米米五丶六月又有重要考試,不想生病,就算沒有新冠,世界都仍然有很多其他疾病,例如流感丶副流感丶水豆......中那一樣都要休息許久。😖😖😖我們中了什麼傳給他也不好,所以我們全家都戴。

五月尾才開始考試,為什麼現在不能除口罩?很簡單,因為讀書的時間不多了,我們統計過,能在網上拿到的 past paper 有三百份,但時間就剩三個月了,每份做一次都不可能,還有一些內容完全未自學完,真係得閒死唔得閒病,生病是很奢侈的。

其實新冠真的是離我們而去了嗎?🤔🤔🤔不見得,只是人人都不須要上報而已。沒有被報導出來的東西就不存在嗎?當然不是。

如果你仍然未中過新冠,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可免則免!因為我中過後有長新冠。

米米和99中招時都有發過高燒,只有我沒發過,然後他們好返是真的好返了,我就沒有完全好。

我的聲音像鼻塞,廣東話叫「鼻萌」,但我又完全不是鼻塞,呼吸暢順,簡直就是阿奇生阿奇,我不停思考原因,我試過吃通鼻塞藥和消炎藥都治不好。最後,有一天我側彎腰看一些東西時,突然有水在鼻子流出來(清水狀),原來我鼻腔裝了一泡水,完全倒出來後,我的聲音就回復正常了!我當時開心得不得了,因為我終於找出我變聲的原因了!

那現在我好返了嗎?沒有,每日都要把水倒出來才回復正常,但每日都好一點,水越來越少,最後只是早上有輕微的鼻水,但仍然未完全好。

我覺得新冠是「與眾不同」的,就例如我鼻腔積水這件事,我真的未試過會這樣,以前病好就是病好了,現在我已經新冠轉陰四個月了,我仍然未完全康復,所以,沒有必要不要中。

不要被身邊的無腦人士忽悠,身體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其實戴口罩除了防病毒,也可以防花粉防污染物防冷空氣,香港又細又迫又髒,也是有必要的。

P. S. 我鼻萌這件事,雖然沒有不舒服(完全不鼻塞的) ,但已經觀察到有不妥當的東西必須要找出原因,不能放著不管的。例如鼻腔積水不倒,也有可能會導致鼻竇炎的。如果我是孩子,我可能就不管,因為沒有不舒服。所以,如果孩子有中過新冠,必定要細心觀察他有沒有什麼「不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