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如何在淘寶印past papers


有博友看完昨日那篇「中國速度」,想知道如何在淘寶印 past paper ,那我就用中國速度出這篇 blog吧!

首先,我suppose你們已經識用淘寶購物,識得將要印的 past paper 壓縮及識 send email 給賣家,如果未識,自己慢慢用 Google 學習一下。

How to print past paper with 淘寶:

Step one, 在淘寶找到此賣家,此賣家我一直用,覺得OK:


Step two:
找客服談話
它會給你一個QQ郵箱,你把自己要印的東西email過去。

對方收到後你告訴他,你要怎麼印,黑白還是彩色,建議一定印雙面可以輕一點,郵費平一點,告訴他你要怎樣釘裝(有很多選擇的)。

他數完之後會報價錢及發付款連結給你,你去付款。
核對完訂單信息就等收貨了。

情況像一般淘寶買東西一樣,只是要溝通,要 send文件過去。學懂後你以後也可以用淘寶曬相了,操作原理都一樣。

個人認為如果你的孩子已經是中学生,應該和媽媽一起做,因為学習生涯中,大把東西要印,這是一項生存技能。

我們這上一代人可以不懂網購,但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都必須懂的。

唉,題外話,米米有同班同學連怎樣用內聯網把東西send給老師都未識,叫米米幫她做的。😅😅😅我發現女孩子的電腦技術有點差,有一次internship, 我發現女孩子分享的內容是在internship 中才学會用各種電腦軟件,她們觉得挺難的,這件事我很慶幸,米米好像生出來就識,如果要我教我會死,因為現在的東西和我那個年代已經不一樣,我沒有工作十几年,已和辦公室app脫節。

到底為什麼要用淘寶印,不在屋企樓下印?因為價錢差十倍囉!少量印的東西我會在樓下印,大量印的東西去淘寶印。例如我今次印的量,在淘寶200元,在香港就是2000元了,雖然要付運費,但仍然平很多很多。







2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謝謝你光速回覆😁

好奇媽媽 說...

China speed,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