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英國文學獎是中國人拿的😂


話說有一日看校刊,見到米米同班同學寫的這個活動分享:


她參加的是学校的三日踩單車活動。我一看她的文章,無論生字量和句子結構多樣性都比米米超卓。

米米的程度是這樣子的:


他參加的是連續三天參觀不同的科技公司,這是他的感受分享。

我跟米米說:「你個同學的英文明顯好過你喎!」

米米說:「呢個同學係自修英國文學架!」

怪不得明顯見到下過苦功了!

我當時心想,中國人學什麼英國文學啊,學得那麼辛苦,但怎會有可能比人家native 的人的水平高?

原來我錯了!那天去看 igcse /I AL 頒獎典禮,拿 igcse 英國文學世界第一的是一個香港的女孩子,是華人面孔!大會還安排她負責致辭。

我觉得挺詫異的,原來中國人的英國文學可以學得比英國人更好!

大開眼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