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我淚點更低


話說我昨日看了一條片笑足一天,其實看那條搞笑片前也聽了一首歌,我忍不住流下淚來。

這首歌是:

這首歌的歌詞很簡單,就是數著自己距離故鄉有多遠。然後我看到這則留言, 眼淚就忍不住滑了下來:
我真的很不明白,離鄉別井那個人又不是我,我為什麼會流眼淚?

其實不止這首歌,有時看一些影視作品也會流淚,我的淚點是非常低的。我發現自己很容易第一身地代入了那個人物。

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我發現我的共情能力是越來越強,這項功能是近這十幾年發展出來的。

為什麼會發展此項功能?是因為照顧孩子吧,孩子初生時不會說話,我的孩子高敏特別難帶,於是我不停把自己代入他的角色去思考,慢慢習慣了,便看什麼都容易代入其中了。

米米到現在十幾歲,仍然非常i,喜歡隱藏自己,有時藏得深到他自己也說不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這項功能便越來越強大,因為我要向99和老公解釋他喜歡什麼丶不喜歡什麼,他的內心想法等。很多時候,我代他解釋完便問他「我是否說中你的想法?」,他微笑表示同意。

其實作為intp的我,一向F功能很差,我自己也一直以「沒什麼強烈情感」而感到自豪,因為我才不喜歡情緒,看落太不酷了!

所以,我每次流淚都很怕被人看見。而我老公每次看見一定會大聲取笑我,搞得全世界都知。討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