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化學品可免則免


話說有一次我去別人家作客,發現人家厠所放的「小香菇」令洗手間很香,於是我又想要買來放在家裡的洗手間。

99一聽,便說:「你點知呢D野對身體有冇害呀?」我被她的提醒嚇了一嚇!對啊!雖然使用的人不少,這個東西生產的年份也不短,但不能排除有毒的可能性。

你可能會說:「不用草木皆兵吧!」

如果你是這樣想,一定要看看在韓國發生的這單大野:


幸好香港夠潮濕,我們不必長期開加濕器,原來韓國冬天開加濕器是必須的,但後來發現加濕器會滋生細菌,於是商家就推出了加濕器除菌劑,結果搞到大量韓國人中毒,發現這件事的苦主用了好幾年時間才發現真相,但女兒已經死了,太太也病入膏肓了!為什麼苦主自己沒事?因為一天到晚待在家「享用」加濕器的是太太和孩子,苦主自己要上班。

所以,在生活中每加添一樣化學物品都要很小心,沒必要的東西不要用,有必要的也少用一些。

昨天isfp朋友跟我說:「夏天真麻煩,因為我不想曬黑,出街就在手和面塗滿防曬,回家後怕阻塞毛孔又要全部洗乾淨,很麻煩!」

我建議她用這個:

雖然面部還是要塗防曬的,但節省兩隻手的防曬膏其實是很多的,手的面積比臉更大。因為那個東西每日用,吸收越多越不好。但isfp拒絕穿這種防曬衣袖,原因是「不漂亮」,在 isfp的世界觀裡,漂亮比實用重要。🙄🙄🙄

99年輕時是在上海研究所工作的,後來她來了香港,她說如果沒有離開,可能她已經死了,因為研究所其他同事都早死,生cancer 的比例很高,原因不明,懷疑是長期做化學實驗又沒有足夠的防護導致。六十年前大家都未有什麼防備意識的,雖然有基本防護,但可能是不足夠的。因此,當我們發現米米很喜歡化學時,99第一個站出來說不能以化學為未來的職業方向,怕影響身體健康。

我們現代人不育率比以前高出了不少,也不知道和大量使用化學品有沒有關係。總之,一見到化學品就留個心眼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