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真的不用出去拍證件相的

這條問題我不止見過一次,隔一段時間又有人在地區群組發問一次,然後我看看下面的留言,發現真的很多人不知道用 app可以自制證件相!😳😳😳我一直以為這已經是一種常識,香港人實在太忙了!

首先,去 app store 下載一個證件相 app, 有好多選擇的,我用過這個,覺得簡單易用。

不用擔心自己不會用,得幾個掣,一點也不困難。

最後會得出一張這樣的東西,可以是九張丶六張丶四張,視乎你要求的大小,你通常都是要交給政府或學校,人家一定告訴你尺寸的。

說到這裡,還有幾個留言是知道可以用 app做的,但我以下說的,幾乎完全沒人知道。

得出以上複合圖片後,可以拿去三個地方曬出來:

1)快圖美之類的曬相鋪,千萬不要當「證件相」曬,會收你非常貴,你直接當成4R照片曬出來,再自己剪開就可以了,每張$1.2之類的,但人家不做你一丶兩張生意的,你要順便曬多幾張其他照片,湊夠$20最低消費。

2)影印鋪,叫他用相紙彩色影印出來,大約$6一張,這個方法最平。

3)自己用家中的彩色影印 print出來,用相紙。

我家沒有color printer和相紙,所以我在樓下彩色影印店$6搞定。而(1)的方法我打電話去曬相店問過,最後沒有採用,因為也要用$20嘛!😅😅😅

我也曾經在淘寶曬過,將file send去淘寶曬相店曬。不過這個方法要等運送,有點慢,我覺得在樓下影印鋪搞掂係最 perfect 。😁😁😁

你可能會說:幾十蚊影一打相你都唔捨得?要搞咁多野?

No, no, no,你有所不知,自己影係最靚!上次我媽要申請綠游卡,她又剛巧皮膚敏感紅到一忽忽一噠噠,我便開「無他相機」,自動幫她化埋妝,影完夠滿意才 upload上證件相 app變成複合圖,皮膚要幾靚有幾靚!!不過大家唔好開瘦臉挺鼻大眼等,這樣太過份了,記得張相要似返自己,否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