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星期二

看見你的解難能力,我就放心了


有博友的孩子見米米成功跳級,也立志跳級,恰巧他的學校有跳級制度,他就放手一博。

我一看,他的學校跳級條件都幾challenging, 要滿足三個條件。首先要完成mooc課程,全部都要合格,mooc課程就是那些為資優孩子而設的學習內容,聽說比igcse 還要深,他才中一,雖然已自學 igcse各科並取得佳績,但仍然是難度高的;其次,要拿到兩封老師的推薦信;其三,不明文規定但學校心目中跳級者必須全級頭十。

我看完條款都有些擔心,因為不容易啊!尤其全級頭十這個條件最難,因為才中一,未考過大考,不知道自己在什麼位置,也不知道其他同學實力如何,但他學校的氛圍似乎十分進取。

上星期,他告訴我,四張mooc合格證書已經搞定了!這麼快?才三丶四個月啊!他為了這四張證書,找老師問那些不會做的題目,找爸爸幫手一起上網查,反覆去記憶題目答案等(錯了後會知道正確答案),他想盡辦法去完成網上練習,他告訴我,他不想不合格又要retake課程,這樣要重新付款,他很為父母的荷包著想。🤣🤣🤣

見到他這種逢山過山,遇佛殺佛的做事態度,解難能力很強,我就放心了!他這麼主動,那兩封老師推薦信肯定就不用擔心了,他肯定不會怕羞的,死纏爛打,老師怎會不推薦。😂😂😂他還跟我說:「面子是給狗吃的,為了跳級,我這臉就豁出去了!」笑死我了!🤭🤭🤭

最後就是要全級頭十這個難關了,但老實說,無論什麼學校都好,你沒有級十,真的別提跳級。資優孩子未必一定成績好的,因為有很多孩子是「潛能未展資優兒」,很聰明卻考得不好。這種情況,學校一定是不會讓你跳的,因為根本沒有說服力,那麼多老師丶校長丶副校長,總有一個人強烈反對,那就跳不成。

加油啊!想要跳級的小朋友!米米哥哥也正接受公開考試的挑戰,與你一同努力中...... 

You are not al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