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德絨


話說我覺得自己欠缺一件夠暖的打底衫,搞到經常要穿兩三件衫打底,我覺得麻煩,於是叫老公買給我,他買了這件,我想說,出乎我意料的好!

我原本以為不會很暖,怎料是真的很暖!很暖的打底衫不難找,暖得來不焗身才難,這件衣服我貼肉穿都竟然沒有發臭?!很神奇,通常暖的打底衫腋下出汗部分很快會有味,但這件竟然不會。why?!

我老公說:「呢D係第四代德絨來架!我都買了兩件俾自己同阿仔做打底衫。」

下!?!痴線咩,平成咁肯定唔係好野啦!

怎料老公說穿得很舒服,又暖又唔焗身。

因為價錢平,車功有點差,我那件的花邊有嚴重甩線的情況🤬🤬🤬,要自己縫返好,幸好我從小家政都幾好。😂😂😂不過,咁嘅價錢有咁嘅物料,我真係觉得好 amazing !

香港這邊買衣服,幾十年所用的物料都差不多的,款式會隨潮流變化,但物料是差不多的,焗身的料始終係焗身,所以我買衫先睇物料標籤,有「滌淪」我就肯定不買。
但這些什麼德絨明明係滌綸來架,為什麼又不焗身呢!?!我一頭問號。

我老公說:「因為它會改進囉,佢而家新出的第四代唔焗囉!」

即是說,不是所有滌綸都不焗身,只是第四代德絨唔焗。

以香港的天氣,穿一件這種打底衫加一件薄羽絨,真係乜都夠,唔使著到隻㯶咁架!

一般冬天比較暖的衣服是羊毛的,但是,一含羊毛就要再加棉質內衣,因為羊毛真係好拮肉,這件德絨,我現在(冬天)起床時,一下子直接套上身就不冷,再穿一件外套就可,不用分一層一層穿,多方便呀!

我觉得中國的貨品真的是平得可怕。話說我阿媽怕光,所以太陽眼鏡是她的必需品,但她幾個月就會跌一副,每次都要用幾十元去買新的,於是我老公幫她淘,同樣質素,20元兩副,我老公一買就買四副,等她一跌了就給她一副新的,最近已經沒有存貨了,老公再去淘,怎料現在一毛一樣的貨品已經是10元四副了!!!我媽可以隨便跌了!🤣🤣🤣但我們沒有告訴她價格如此便宜的事,因為怕她觉得cheap不肯戴。其實貨品和以前是差不多的,可能生產規模建立起來了!
中國大陸這個生產大國真係夠厲害!!😂😂😂所以我識一些黃到發黑的人也是會用淘寶/拼多多的,當然堅持不用的也有。他們以為可以完全將自己「去中國化」嗎?其實是不行的,無論你在香港買也好,去外國買也好,寫住 made in Italy 的,可能都是中國生產的,將成品運去意大利貼個牌而已!而真真正正意大利現場生產的名牌衣服,請的也全部都是華工。😅😅😅


2 則留言:

芝芝 說...

之前淘了一件又暖又舒服的內衣比小孩返學
睇完你個post㩒返來睇原來就是德絨

好奇媽媽 說...

原來如此!

我們也是淘給小朋友上學打底用的,真係好夠暖啊!又平又靚,仲好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