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轉軚潮開始了


前幾天,老公突然感嘆:「最近D錢追住我來咬!」🐕🐕🐕

我O嘴。😮😮😮

原來是這樣子的,香港炒家終於轉軚,買國家機器,例如中國移動,中國電訊,中國聯通等,導致中資公用股大升。

我老公在低位已買這些股票買到一褲都係,疫情時干脆全部提走把股票放在家,以免自己手多多,升少少就賣鬼左。上個月米米去港島區考試,他又將那些股票拿回去存倉,現在大升,他可以止賺獲利了,日日高買低賣,見他有點忙,一時很開心因為賺了錢,一時很失落因為賺少了錢(放了之後的持續亂升),昨日終於回了點,似乎大升亂升後已冷靜下來。

他的做法和我所有朋友不同,他睇好的股票,高位放了,低位又買返,出出入入賺錢,但很少換馬,他只騎幾隻馬。他的長輩和同輩,有時都打電話來問他買那隻股票好,他永遠只叫他們買中移動,人家都聽到悶了,有個長輩信他買了中移動賺了一點錢,立刻雞咁腳走,又換一隻馬去炒,後來好像買了領匯,現在要供股,以前賺了的俾返出來,領匯這種股票供股又死,唔供股又死。老公說:「而家網絡時代,人人做網購,領匯的商場生意只會越來越少,有什麼可能會升。現在時代正在改變,不可以再抱住投資房地產和商鋪一定賺的想法了!」所以他買电訊股,因為網上購物都要用數據架!假如現在中國天災火災水災,要走路,他們什麼都不帶也要帶手機,要上網,中國現在就是什麼都用手機支付的,所以電訊商有什麼可能不賺錢?將來國家大力發展科技,例如無人駕駛之類的,受惠的也一定有電訊公司的份額。最重要的是電訊商要拿電訊牌的(門檻非常之高),不是什麼阿豬阿狗都可以來競爭的,例如淘寶(阿里爸爸),它生意做得好,自然會有人來競爭,無端端拼多多出現搶它生意,淘寶沒有什麼專業牌照的,什麼人都可以做,做得比你平,你就慘了!

這一波中國電訊業股價大升,反映了「轉軚潮」,什麼事都好,股市反應是最快速的,之前香港人死也不買中資股票的,說簡單一點是「香港人很黃」(buy 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但現在開始改變了。

我認為,未來幾年,香港人會越來越多轉軚的,因為人就是這樣,跟風嘛!股市轉汰潮是「春江水暖鴨先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