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ChatGPT開戶成功

話說最近 chatGPT 在各界都炸開了鍋,大量我們平時看的youtuber都做了相關視頻,他們示範用 chatGPT 在他們的專業範圍給建議,嘩,連炒股佢都識,學英文又得!



我看完開始思考:我們是否要開一個chatGPT 戶口?

於是就試下開,立刻遇到極大困難,因為chatGPT 禁止中國大陸和香港人開戶(其地全世界都開得),如果夾硬要開......


第一難關,激活 email,可以用VPN翻牆或者使用無痕模式令 openAI 唔知你的 IP地址在香港。用來開戶的email address 一定不能有 hk後綴。

這一關米米立刻搞掂,一元翻牆費用都唔使就激活了 email. 

第二關要用海外電話號碼收SMS,真係難到我和米都打了退堂鼓。😅😅😅這個難度不止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租海外電話號碼」這個方案已經給 OpenAI 知道了,不肯 send SMS去某些電話號碼了。

但是,我問了身在海外的博友,叫她幫我將米米的一篇英文作文給 chatGPT 修改,我在看完那篇修改後的文章後,雙眼發青光!👁️👁️👀👁️👁️👀chatGPT 的用詞太精準了!

我跟米米說,無論如何都要「死掂」佢,一定要開到戶,因為我一直苦惱米米的 ielts writing難以提升的問題,chatGPT 正好可以解決!

前晚搏鬥了一輪,終於租到一個海外電話,我推理,馬來西亞和印尼的電話號碼那麼便宜,一定最多人用,我還是租一個歐洲小國的,使用的人少一點,被 openAI 發現的機會較低,結果我一試就成功了,我入了2元美金可以試三次,怎料我們試一次就OK了!不過,收SMS的速度非常慢,收到時都 expire左,我們戰敗而歸,米米說可能晚上太多用戶影響了收SMS的速度,我們翌日在日間再試,終於一 take過搞掂了!!!

我那種興奮像中了六合彩,嘩嘩叫,還發了 Facebook post, 人地都唔知我興奮D乜(一片樹葉飄過),沒有反應。😅😅😅

不打緊,反正我自己很開心就是了!!😁😁😁因為我將會節省一大筆補習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