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拜滅士


話說上次買了「一點絕」殺滅小強之後,家中小強數目大減,現在大概是以前的十分一數量🙄🙄🙄,大概死淨一些是永遠也不會吃藥餌的小強,這些小強可能像我家米米,未見過的食物死也不吃,直至觀察到周圍的人吃了很多次都仍然健在,他才會吃。😂😂😂

由於小強不是完全滅絕,我屈指一算,知道以牠們的幾何級數式生育能力,估計幾個月後就會恢復數量,到時我又要用$100去買5g「一點絕」,那不如趁米爸淘寶拼多多,叫他買返枝拜滅士。


這枝30g的拜滅士48元人仔(只剩一年使用期,所以較平),我未試用,但我覺得會和「一點絕」差不多。問題只是它也解決不了某些小強的「偏食」問題 ,估計始終是會有小強不肯吃的。

於是,我最近特別為小強準備了各式晚餐,昨天晚餐是香噴噴白米飯撈一點絕,前天是蛋炒飯撈,大前天是頭抽撈。就像當年要令那隻偏食米B吃不同食物一樣,簡直出盡法寶。🤣🤣🤣


有博友吿訴我「水煙式殺虫方式」更有效,但我看 YouTube, 見那些用家用完後,要全個廚房所有碗碟廚具檯面都要洗刷一遍,因為那些蒸霧有毒,且無逢不入,我打退堂鼓了!我最怕做清潔。😅

而且,我始終覺得那些小強不是住在我家的,是人家的單位跑進來的,那個「窩」不在我家。剛剛廚房洗衣機去水管塞了,請師父來全部看了一個遍,通水管時什麼東西都搬了出來,什麼小強窩也沒發現。如果用完水煙式殺滅,過幾天又跑來一堆新移民,豈不是白費勁?!🤔🤔🤔

既然用藥餌不能完全殺死,看來要和小強長期作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