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沒有數感的極致


今朝看 Facebook 見到有舊同學訴苦收到稅單想爆粗,然後下面有她的黃絲 friend 留言:
我真係覺得很詫異!因為大英帝國的稅率豈止高過香港一倍!!

我告訴老公,他說:「痴線!我地咁愛國,但係如果中國政府來向我收稅,我都好唔高興啦!邊度有人想交稅架!交俾邊個都唔想。」

無錯,交稅交一元都肉赤架!我理得交出去後政府拿來做什麼,反正錢從我袋中跑走了,我就是不高興。如果說香港政府把稅拿來做維穩費的話,大英政府一樣係給卓慧思做退休金(做了45日首相,終身長糧,每年過百萬😂😂😂,都好發下!),到底誰交的稅更冤枉?!😅😅😅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假如香港和大英政府同時派消費券的話,我在香港有得拿,因為我有香港公民身份,但如果去了英國,英政府派錢也沒有我的份,但交稅就肯定有我份。六年後拿不拿得到身分證呢?er...... 

老公一直不明白那些移英港人條數點計,因為點計都蝕,移民後由高薪厚職變了底層搬運工都算了,稅又增加了這麼多,連買層樓,假如突然死了,都要交四成遺產稅,還有物價和能源價格高,通脹率不停飄升等等。他這種istj(會計型),什麼都計計數,這條數怎計都計不通。

我說:「你不用計了,因為他們沒有數感的。做得移英黃人,沒有數感可能已致極致。」

所謂的數感,不是說俾條奧數題你會不會做的意思,而是那個人是否專重利益丶成本丶邏輯等。沒數感的人會不顧一切地去做一些對自己毫無益處的事。

米米從小數感非常強,在他六丶七歲時,我第一次解釋什麼是稅,每個公民都要交,那天晚上他又憤怒又激動,死也不接受將部分收入交給政府,無論我怎麼說政府要修橋補路之類的東西,他就是不肯交,說寧願搬去荒島住。🤣🤣🤣

當你家有一個很計較錢的孩子,不用擔心,他只是數感很好!

前幾天我跟老公說:「疫情後我們去多點旅行,使下錢,錢使左先係自己嘅,使淨果D先留俾阿仔。」

米米在一旁聽到,有點緊張,怕我們亂花錢,他肉赤赤,我笑著說:「你有點緊張是因為你的數感很強,你放心,我們倆的數感也不弱,保證花不了多少!」我們兩公婆什麼都計算性價比,這樣子,錢是花不了多少的。

米米聽後便放心了!😊

移英黃人因為沒有數感,所以他們去到英國是真的開心的,藍媒日日唱他們多慘,其實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在黃人的角度,離開了香港這個沒有自由空氣的鬼地方,花多少代價都值得!就像那些為了愛情,不顧父母反對嫁給窮光蛋的女人,她們是苦也是甜,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P. S. 黃人留言會被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