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屋企有錢才能早婚


有一天我問老公,為什麼不在年輕時結婚,要搞到中年才結,然後搞到現在和米米的年紀差太遠。

和兒子年齡相差太遠是有些問題的,例如不夠精力和兒子做運動,現在他們一起跑步,米米已經把他遠遠摔在後面,兩年前還是可以同步跑的。

將來米米有孩子,他肯定是幫不上什麼忙的,他自己能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

我說:「為什麼三十歲時你不結婚?」

他說:「你估我想架!邊個唔想早D結婚,要有錢先得架!果陣咁窮搵鬼嫁咩!可以早婚果D係因為屋企有錢。」

我覺得沒錢絕對可以結婚,甚至找個有錢女結婚,但米爸這種自尊心很強的男人肯定不會做這種選擇,他說靠老婆的話,婚後便要低聲下氣,他認為男人不能這樣當。

我細心想想覺得那句「早婚果D係因為屋企有錢」,越想越有道理,尤其是男生。

試想想,如果你二丶三十歲就有自己的房子,有一份穩定工作,結婚就只有一個變數,就是有沒有遇到適合的人。但是,如果你工作不穩定又沒有房子,就算遇到適合的人也可能留不住,換工作時可能連拍拖使費都要女友出,真的是對愛情的極大考驗。

我希望米米可以早婚及早生子。一來,我們體力還好,可以幫手湊孫;二來,孫兒早些長大成人(早婚還可以多生幾個孫兒),到米米四丶五十歲時,他便可以自由自在,又有時間可以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即是我們。

這個早婚計劃已提上了日程,我們首先要協助米米18歲後置業。昨日看完施政報告,覺得政府這五年都是搞公屋盡快清龍,唔關我地事,所有居屋都會在5年後才搞到,不過,米爸說,居屋賣的是樓花,就算10年後才落成,7年後可能已經開始賣緊。只要米米用個人名義抽中,爸爸便可以替他付款,原本打算送他去留學的那筆錢夠付款的了!這樣,米米便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了,只要他畢業找到工作,就可以交女朋友了!他畢業時才二十歲,如果再讀碩士/博士也只是二十多歲,趕得及三十歲前結婚生子。

父母愛子,則為之計深遠。

相信大家都會覺得,18歲後孩子便是成年人了,不用父母為他謀劃了,我覺得這件事是要看地方丶看時代的。如果出生在香港的六丶七十年代,經濟起飛,孩子只要肯努力幹,父母是不用協助的,但現在開始,全世界正續步陷入經濟大衰退,這個衰退可能持續十幾年,在你我孩子畢業的時代,將會面臨艱苦挑戰,找工作比較難,所以大家要做好準備了!


P. S. 其實女兒也一樣,如果她有自己的物業,女兒也很容易嫁出去,婚後也更受丈夫尊重。先準備一個小單位,要生孩子時才靠兩夫妻的實力換個大單位,起步時能幫孩子一把,後面的路就好走了!(當然,有餘力才幫孩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