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

田歸農式的愛情

 


最近看「飛狐外傳」電視劇,老公和99才認識了田歸農這個人物角色。



這個人物雖然不是主角,但很有個性和特色。最特別的是他竟然敢在「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苗人鳳手中奪妻,苗人鳳如果要殺他,那是十分容易的事,田歸農這樣做,其實冒了一個很大的險。他之所以這般做,一來是真心喜歡苗人鳳的妻子南蘭,二來是為了透過南蘭得到苗人鳳之物(原著是這樣,但這套劇改編很多,所以不肯定)。

除了這兩個目的,我猜,像田歸農這種喜歡搶人伴侶的人,其實是普遍存在的,我大學時有一個閨蜜便是這種人。我發現,她是看住我來打的。

我暗戀一個男孩,她立即感覺到,快速出手,結果成了那個男孩的女朋友,她拍拖一年後分手,才再出現在我們一眾閨蜜面前,拍拖時是消失不見的,她很專心戀愛。

一年後再出現,她又去找我剛分了手的男朋友,這次應該沒有得手吧,他將她轉介了給自己剛失戀的朋友,後來和那個失戀男拍了一個月拖,就被飛了。原因是失戀男的前女友和這個新女友同場合照了一張,失戀男將相片拿給豬朋狗友評頭品足,一眾豬狗認為前女友更靚,身材更好,結果她便被飛了,幸好失戀男沒告訴她真相。🙈🙈🙈但失戀男告訴我真相,我這才知道。

我本人覺得她這個人到底有沒有自尊心,人家將她轉介給失戀朋友,她竟然OK?!我的三觀被顛覆了。


話說有一次,一班閨蜜去台灣旅行,我在一間小店看中了一件衛衣,她一直沒有出聲,直到我試完決定買,付款時,她突然彈出來,叫店員拿多一件給她,我感覺很突兀。兩人一起看中同一件衣服沒有所謂,一起買也沒所謂的,但她一直沉默,似乎是我決定要買,她才來搶,假如我不買,我猜她也不會買。幸好衣服有很多件,供應充足,大家不用爭,頂多是撞衫而已。如果是「人」就麻煩了!

可能,這是她對我的品味有信心,凡是我看上眼的,一定是好東西!🤣🤣🤣

我想,喜歡搶人伴侶的人,其實是對自己的決擇沒有自信,從人家手上搶來的才香。😝😜😝

這就是田歸農式的愛情!


P. S. 這樣的閨蜜留不得在身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