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出外要吃自己做不到的菜式


昨日和老公去麥記吃早餐,被它新出的蕃茄湯扭扭粉的廣告吸引,一吃,中伏了!!😥😥😥


這個蕃茄湯實在調得太甜了,蕃茄湯應該是酸酸甜甜的,但它是只有甜不夠酸,扭扭粉又不彈牙,還痴牙?到底煮熟了嗎?🙄🙄🙄自己煮過蕃茄湯自然知道,這個甜度到底下了多少糖?!這餐肥死人了!🙈🙈🙈

再次證明一件事,在任何地方吃東西也好,不要吃一些自己做得到的東西,例如這個扭扭粉便是我自己會做的食物,自家用的拉脫維亞扭扭粉是彈牙的,自己煮肯定不會煮到痴牙,而蕃茄湯的味肯定可以調到自己最喜歡的酸甜度。在出面吃東西,餐廳一定是調到大部分的人喜歡的口味,我覺得太甜的湯,可能小朋友正正是喜歡的。

自己煮到的東西,在出面吃,出面的是輸梗,因為你自己為自己tailor - made 了,最合口味!我老公出去吃東西也是這樣,他說阿媽和老婆煮得比出面好吃的東西他不會叫來吃,例如昨日他就吃了一個豬柳蛋包早餐,他說老婆做不出來!的確,那個豬柳蛋包的皮「煙煙韌韌」又香,我真的做不出來!

還有,每次飲茶我一定叫些炸點,因為我不會炸東西的,炸出來不會夠外面炸得脆,我也不想搞一大鍋油出來!茶樓的點心我大部分都做不出來,所以我很喜歡去飲茶。反而西餐丶快餐等,並不難做到,我肯定自己做的焗豬扒飯丶肉醬意粉不比快餐店差。

西式食物容易做,但中式的食物比較難做!

例如:烤鴨,自己絕對烤不出這種美味來!


這個北京烤鴨,我一樣也做不出來,例如那薄如蟬翼的春卷皮丶那些神秘的醬料,真是超好吃!我絕對不會做!



我一直以為這樣包住來吃不及單獨吃燒鴨皮那麼好吃的,怎料不是,這個組合在一起是真的好吃,原因是那兩個神秘的醬料,酸甜度調得太好,非常醒謂。

結論,自己做得到的食物不要在外面吃,只點自己做不出來的。所以,間中也要出去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