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神奇的麵食

話說我媽買了很多榨菜給我,我只好把它做成榨菜肉絲包。


我去看小高姐的視頻,然後把食譜抄下來:

然後我發現,很神奇,平時的食譜,酵母都是麵粉的1%, 即是如果是750克麵粉,酵母應該是7. 5克才對呀,怎麼今次只用4克?!😅😅😅莫非是因為用溫水?但我手慢,溫水都不怎麼溫了,做出來又成功喎!
Sorry, 包子摺摺得不好看。😂

吃了兩星期都是肉包子(豬肉炸菜包或雞肉炸菜包)做早餐,我問米米要換什麼口味?他負氣地說:「白包啦!」即是沒有餡的,那不就是饅頭嗎?

我問:「你要傳統比較硬身那種饅頭?還是像這隻包子的皮那麼軟的饅頭?」

他說:「軟的,我不想早上要0趙得咁辛苦。」

午餐時間,我做了兩籠(有大有小,因為99喜歡吃小的):
用包子皮的食譜,中間包幾粒提子乾,照樣用包包子的手法來做,只是摺痕放在下面了。我不敢用其他手法,因為我做肉包子時,順手做了4個腸仔包,是直卷的,結果4個之中有2個塌陷了,即是說,這個食譜必須配合包包子的手法。

你說麵食有多神奇?!溫度丶有沒有加油丶水粉比例丶酵母比例有不同影響,但連包的手法也有影響!!小高姐在「蒸饅頭怎樣不塌陷」的一集也指出了包的手法是有影響的,因為影響了麵根的排列!天呀!做隻包都咁多學問!我還是照根小高姐食譜算了,每次想「為什麼食譜要這樣寫」,就會想到一頭都是問號。😝😝😝


吃午餐時有炒蛋有午餐肉,米米吃得很開心,很喜歡吃!

用包子皮食譜做的包子皮,很柔軟,99也喜歡,老人家什麼時候都是喜歡軟的口感。

但翌日早上,看到白包,米米就非常不高興,原來他說要吃白包是講反話的!!他就是喜歡吃肉,無肉不歡!

唉!喜歡吃什麼便說嘛!為什麼要講反話?真的是莫名其妙!果然是沒事喜歡為自己添堵!

他有點似「港女」,口是心非的!
🙄🙄🙄

P. S. 無論做什麼包都好,將吃不完的放在冰格便可以保存很久都十分新鮮。但為了節省早上翻熱的時間,我們會在晚上從冰格移上冷藏格,那個冰包子在翌日早上翻蒸幾分鐘便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