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說好的男女平等呢?

 


今朝看Facebook,見到這單袁偉豪被人笑吃軟飯的新聞,我本來就觉得沒有什麼好笑的,但想不到結了婚兩年,他依然被人笑緊:


而他自己一直很介意,搞到有點抑鬱症了!

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女人可以被男人養,男人卻不可以被女人養呢?說好的男女平等呢?

如果男女是平等的,這有什麼好笑的?你會笑一個女人被男人養嗎?既然不會,為什麼要笑一個男人被女人養?


我曾經就此單新聞訪問過米米:「如果你是袁偉豪,你會怎樣?」想不到米米也不喜歡被人取笑要靠老婆養,面對這樣的問題,他不知如何處理,所以答案有點混亂。

我告訴他:「如果你是真心喜歡一個女孩子,你沒有理由因為她家有錢而不要她,她父母送豪宅給女兒做嫁妝,你也沒理由不住,要委屈老婆住一個小房子,跟著自己捱。」

我告訴米米,別人怎樣看你是不重要的,如果你娶了一個有錢老婆,代表你的孩子會擁有更多資源,那沒有什麼不好的。

米米性格像爸爸,比較大男人。以前爸爸年輕時,給公司一個男同事叫他這個小白臉去找女人包養吃軟飯,爸爸生氣得一世記住,他擇偶時更以自己不看女方有沒有錢而自豪。

其實,我本人反而沒有這種男尊女卑的想法,我擇偶時,暗自定下的目標是:能自己照顧自己生活的男人。即是,他不問我要錢便好,大家公一份婆一份湊合著生活便可以了!

這是由於我的原生家庭沒有錢,我不能找一個要我養的人,負擔太重,但假如我本身家庭很有錢,找個性格相投但窮一點的也沒有所謂。

我以前有個同事,她是大 sales, 起碼一個月賺十幾廿萬那種,她就嫁了一個普通兩丶三萬收入的男人,她說:「我去邊度搵一個收入比我高的男人來嫁呀!」所以她完全不介意老公沒錢,她說她自己有錢便好了,老公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便可以了!

在世人眼中,男尊女卑,男人要比女人賺得多才是正常的,其實這種思想很老土,現在又不是靠體力賺錢的年代,男人憑什麼收入一定可以高過女人?香港大多是服務性行業,女人更容易賺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