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對香港未來的看法不同


我和老公對香港未來的看法很不同。

老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悲觀主義者,而我是樂觀的。他是theory x, 我是theory y. 我認為自己屬於保守樂觀的人,並非盲目樂觀的人,但老公因為太悲觀,所以在他心目中我就是一個盲目樂觀的傻婆。

他說我不認識經濟才會對香港的前景樂觀,他認為香港已經漸漸失去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因為外國已認為香港是中國領土,不會再視它為國際金融中心,不會再投資香港,外資紛紛撤離,香港股票已經沒什麼好炒,香港四分一的年輕人正逃離香港,香港只會剩下老人,因為老人依賴香港醫療,香港未來會越來越少人,將變成一個鬼城。

他這些鬼城之說我不是第一次聽他說,對上一次是十年前,他說中國為了 GPA保8,不停起公路和高鐵,很多地方落成的建築物都沒有人住,仿如鬼城,他認為中國政府這樣做是愚蠢的,是不顧後果的,這些建設會導致浪費。我當時說:「把路修好了,有房子了,環境好了,自然有人來住,到時政府出台生育獎勵,自然會有人仔被生出來。」當時他觉得我的說話不合理,但十年過去了,中國並沒有如他所說的變成鬼城。我相信,人口下降的問題,中國政府還是會搞得定的,現在未至於很急,急起上來,孩子按數目派錢,自然大把人生孩子。

說回香港,他認為人口會老化,我認為不會太嚴重,因為香港政府遲些會開放給大陸的年輕人來香港,我認為大把人想來。老公說香港不再是金融中心的話,那些人落來香港也找不到工作。我覺得不做金融中心可以做其他呀,可以發展科技業呀!他觉得反正不能發展到起來!🙄🙄🙄

我認為香港未來依然樂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背靠祖國

李嘉誠個仔無論几廢,他只要是李嘉誠個仔就嫁得過,除非他父親破產,但大家都睇到,李嘉誠衰極都仲係好有錢。

香港是中國的兒子,中國不倒他自然不倒,中國無理由看住香港死的,無論香港幾廢,中國自然幫他一把,除非中國自己唔掂。至於中國掂唔掂?我認為是全世界中相對有優勢,即是全球經濟衰經衰退的話,中國已經是衰退得最少的一個,如果全球經濟向好,中國會是最勁的一個。

2)稅率低

香港稅率低成咁,我覺得真係好吸引,一般發達國家都收三成稅,香港最高都係16%咋喎!

3)未來樓價會向下

香港最令人要逃離的原因是樓價過高,但這件事只要大量建屋便會解決問題,我猜港府一定會大量建屋,十年後會有大量房屋落成,到時樓價合理自然會有人移民入來。

我認為現在是香港的換血期,舊血流走了,新血慢慢會流進來。

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完美的,要數香港不好的地方,我可以數很多,但我覺得相比於世界其他地方的不好,它又算好了!例如歐丶美丶英的通脹狂升,香港就沒有這麼大的問題了。相比於日韓的匯率悲歌,香港又沒有。香港最難頂就是住屋貴,我認為未來樓價和租金會下調至合理水平,所以我們應該繼續留在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