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不用服兵役的幸福

馬來西亞博友告訴我,她有一個男性的朋友,父親是新加坡人,母親是香港人,結果他選擇了入香港藉。為什麼呢?主要原因是不用服兵役。

我這時才想起這個香港的大好處。服兵役這件事真的可大可小,服兵役的意思是,國家有危難時要徵集你入仵,隨時可能為國犧牲生命的。

韓丶泰丶台丶新等全部都要服兵役,為什麼香港不用服?因為我們有中國軍隊保護著。中國的陸軍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軍隊(海空軍正在追趕),我們可以放心將安全交給他們,如果不放心,自己去服兵役吧!😂😂😂


服兵役這件事,在和平年代好像沒有什麼大不了,不就是兩年時間嗎?和平日子過久了,大家都以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永遠都不會發生一般。

其實不要小看服兵役那兩年,那亦是人生最高峰的兩年,印象中是22-24歲,韓國每年都好多男明星夠鐘服兵役。我記得幾年前我很喜歡煲韓劇,最喜歡池昌旭,他顔值特別高,經常來中國搵銀,中國市場大,賺很多錢。怎料,他在事業高峰期就要去服兵役了,服了兩年,期間發生「限韓令」,服完出來已經回不了中國市場,因為這個「限韓令」仍在。如果他不用服兵役,可以賺多一丶兩年大錢。大家不要觉得一丶兩年錢算什麼,明星的一丶兩年所得,夠我們普通人使一世了!在韓國本土,上一個遊戲節目報酬才幾千元,在中國是幾十萬的,相差是非常排常遠的。

拖開明星不說,普通人如果要服兵役,工作經驗就會比同齡女生少兩年,失去了事業發展的先機。

有一日,正在買東西的米爸說:「我地個仔很幸福,要吃甚麼媽媽立刻去買,要用什麼爸爸又立刻去買。」我說:「他只會覺得理所當然,因為他一出生就是這樣,他不會覺得自己特別幸福的。」

就像不用服兵役這件事,香港的男人也不會觉得很幸福,直至他嘗試過要服兵役或要上戰場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