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被同學知道了

 


在這間中學已過了一年多,同學都相處那麼久了,我對米米說:「如果有同學問你是否跳級,你可以坦白說了!」上年的確有同學懷疑並問過他,他採取逃避話題的策略。

米米說:「我已經公布左了!」

我問他是什麼時候公布的?他說幾日前有同學傳給他一張表格,全班都填上了自己的生日日期,日期包括日月年,他老實填了,同學們立即圍在一起議論紛紛。有同學說:「我一早就收到風話有人跳級入我地學校架啦!」

原來,他們只知道有人跳級入來,但不知道那個是誰,上年米米是插班生,所以有人來問過他。

我們上年不想告訴同學,原因是怕年齡小受人欺凌,但在此校讀了一年,發現同學們全部都很 nice, 沒有什麼校園欺凌事件出現過,所以現在也不用再隱瞞了。

為什麼這間學校的同學特別nice?那是因為他們主力收基督徒家庭的孩子做學生,通常這種家庭出來的孩子都是純純品品,與世無爭似的。基督徒家庭一般不鼓勵孩子很 aggressive, 尤其女孩,他們的觀念十分傳統,女孩要以丈夫為主,要生育滿地....... ,男孩也是被教育成溫和專一的好男人。

米米在這家不太內卷的學校,輕輕鬆鬆就拿到班第一名了。我們也是見到獎學金的credit note寫住 top 1, 才知道米米考第一。開學時收到通知有$1200獎學金,但實際上學校給了$3580, 莫非想製造驚喜?!

不過,我知道某直資學校給第一名的獎學金是過萬元的,在此告知一下正在看我 blog那個小朋友:你學校的獎學金很豐厚🤭🤭🤭,加油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