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補牙

 


有一天,我發現其中一隻犬齒牙根位置出現了一個小洞,雖然完全不覺得牙痛,但我昨天去補牙了,並且順便洗了牙。

我已經很久沒有洗牙了,因為疫情,很怕要把口張得那麼大,萬一中招便慘了。

今次洗牙感覺比以前洗牙痛,可能我的牙齒比以前敏感了,還有就是那些洗牙的聲音很刺耳,總之我感覺到自己很不喜歡洗牙,就像米米不喜歡剪髮一樣,是因為很敏感,覺得過程不舒服,所以可免則免。

為什麼一個小小的洞,我發現後立刻盡快去補牙呢?又不痛。那是因為我明白「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道理,如果我現在不補,遲些蛀到深和痛也是要補的,早補比遲補好。就像一條褲爛了一個小洞你不立刻補,遲些便會變成一個大洞。越早去補,牙便受越少的傷害。除了牙齒,「防微杜漸」是處理身體健康所有問題的最佳方案。

米爸也洗牙及補牙了,他一口氣補了五個洞!😂😂😂

牙醫送了幾款抗敏牙膏試用裝給我們,有舒適達丶高露潔和牙齦適。經過試用比較,我認為牙齦適最好,它刷完立刻清除到口氣,但三者中,它價錢最貴,由三十多元至四十多元一支,有抗敏功效的最貴。抗敏牙膏一向貴,但我知道它們是貴得有道理的,因為當中含有能修補牙齒細縫的物質,長期使用可改善牙齒敏感情況,如果聲稱是抗敏牙膏但又很平,例如黑人牙膏,米米看過,它只是添加了止痛成份,沒有修補的作用。

牙齦適雖然貴,但間中會做優惠,我在 watsons做優惠時買了4枝。
但我買時贈品已少了一樣洗衣珠,有些蝕底,但我也照買,因為我的確是想買抗敏牙膏的。這個優惠在惠康做是送2條厠紙2支洗潔精的,但洗潔精指定要檸檬味又要泵裝,結果很快就少了一樣贈品,但你說這個不要的話也過不到機,必須全部東西都齊。😂😂😂有經驗的人,第一天已買幾set, 清了貨!好心佢啦,一人限買一 set嘛!否則一天有N個人來問,超市又冇貨,幾煩先得架!


這支牙膏對清除口臭真的有效!

有一日99說阿仔有口氣,說他熱氣,腸胃不好。我反反白眼🙄🙄🙄,不相信,因為我觉得不合理。

如果腸胃不好,腸臭也好,胃臭也好,也不可能攻到口腔的,胃有一個「蓋」的,否則胃酸早就湧上食道了!所以腸胃的味道不會影響口腔。口臭很簡單,就是口腔裡有細菌,而口腔的細菌主要就是牙菌膜!

只要使用能有效清除牙菌膜的牙膏便可以去除口臭了!米米使用完便沒有口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