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戴口罩=聰明

 


運動會後,米米和全班同學一起去了飲茶,我發現照片中只有他不除口罩。我問他為什麼不脫口罩,他說因為他那張枱的食物未到。他在食物到了後才脫口罩,吃完整餐飯後便立刻戴上。

之前有一個博友,她說她兒子出去和同學開 party, 兒子只有在吃東西時脫口罩,其他時間立刻戴上。然後整天影的照片一看,只有她兒子戴口罩。

我笑笑,推介了她看一集Young Sheldon, 那一集講 Sheldon 為了逃避大流感,見老師打噴嚏連上堂中也逃学,一面行一面避人的噴嚏,父母見他那麼擔心,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生一生病也沒有什麼問題呀,Sheldon 告訴醫生西班牙大流感到底死了多少人,然後醫生只好建議他戴口罩。從此,Sheldon 越做越過火,干脆躲在車房自我隔離。後來 Grandma說什麼也要他出來面對世界,他終於生了一場大病!

這套劇是 covid-19前拍攝的,真有先見之明。👍👍👍劇中的 Sheldon 和資優兒行為十分之一致!

米米丶博友兒子丶 Sheldon 都是資優兒。如果你家的孩子很緊張戴口罩,不輕易脫口罩,就算不是資優,我肯定他/她一定是很聰明的。

(注意:緊張戴口罩的是聰明孩子不代表不緊張戴口罩的是蠢孩子,就正如所有阿媽都是女人不代表所有女人都是阿媽。)

為什麼戴口罩會和聰明有關?那是邏輯力特別好和敏感度較高的表現。

試想想,戴了口罩除了少少不舒適,沒有什麼壞處,但不戴是肯定是有壞處的,而且可能是嚴重的。聰明的孩子自然識計數,他們會做對自己最有利的事情。

如果你認識一天到晚投訴戴口罩不舒服,埋怨政府口罩令的人,他/她的智力水平一定是比較低的,因為全部人戴口罩對社會丶對個人都沒有什麼壞處,但疫情期間,不戴口罩就一定會有壞處。社會的醫療系統崩塌不是只影響患者的,其他重症患者,例如癌症,和必須要的手術排期都受影響,所以社會成本非常高。


P. S. 「戴口罩對防止疫情有效」這個常識在美國爭議不休,最後頂級醫學雜誌已發表文章證實戴口罩是對的。

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