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隱藏的冠軍選手

昨日看了一條Facebook影片,講述2004年,一個叫刑慧娜的中國長跑選手,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了萬米跑的世界冠軍。


萬米跑是黑人選手強項,尤其是埃賽俄比亞選手,世界頭三都是該國的。她們一開始就領跑,由頭帶到尾,最後被刑慧娜虎口奪金,拿了冠軍,亞軍的埃賽選手廸巴巴乃然不知道,她一直以為刑慧娜是比她墮後了一圈的選手,她披起國旗慶祝,大會工作人員才提醒她只是亞軍,而她的教練也不相信,要求翻查錄影才知道是真的,刑慧娜一直跟在黑人後面沒有掉過隊,只是黑人跑在最前,沒有留意背後有人一直緊跟,即是說,他們被自己完全看不起的中國選手超越了!

人如果一開始就設定了自己是世界冠軍,一直跑在前面不回頭看一眼,最後是會被潛藏背後的選手超越的。

埃賽選手廸巴巴和她的教練是沒有任何策略的,前段也不留力不觀察情況,由頭領跑到尾,這種很明顯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做法。我覺得美國便是這樣,做世界霸主慣了,領先領慣了,誰知中國已貼在屁股後面,進入爭勝圈了!

美國比廸巴巴早了少少醒覺,還追得及嗎?🤔🤔🤔我看實在為時已晚,因為他們起一條加洲鐵路都起了十幾年,現在仍未完工並隨時爛尾,而中國做了的事很多,起高鐵只是小菜一碟:

(此圖濃縮了中國十年成就)

如想聽解說可看以下影片:

既然在拼實力拼發展美國已肯定追不上,那她只有一招,就是發動戰爭企圖拖垮中國。所以,習近平在二十大裡說:


中國已經將軍事方向由只保護自己(反核打擊力量),改為進取,即是要能和美國互相消滅,以阻嚇美國不顧一切使用核武消滅中國。

以中國的性格,公開得軍事策略的轉變,其實一早偷偷做緊,可能已做得七七八八了!中國是那種偷偷努力的学霸,平時不露光芒,到露出來時已十有八九。


P. S. 我知道黃人不會相信中國過去十年的成就和相關報導,但請無須留言,你信你的,我信我的,河水不犯井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