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超媽153 喜歡為自己添堵的人

 


米米是一個沒事喜歡為自己添堵的人!意思是,他會無端端為自己設立許多和目標不相關的規則,結果搞到自己很痛苦,家人也無奈。

打個比方說,我煮給他吃的東西不能有粥狀的東西,例如不能埋芡,他討厭芡汁。我覺得這樣已夠煩了,但他有時會無限延伸,搞到連白汁蘑菇意粉也不想吃!我說:「為什麼KFC的辣汁蘑菇飯和白汁雞皇飯你又喜歡吃?那不是在玩我嗎?🙄🙄🙄」他死死地氣吃完,但我知道下次不能再煮這味了!我經常要罵一罵他,否則他又會將我可以煮的東西的範圍收細。😤😤😤

他吃飯多無聊的規定只是一個例子,學習上也有這種無聊現定。例如規定自己做卷要拿幾多分,拿不到就發皮四,我們說:「你對自己的要求太苛刻了!你才剛剛自学完這科,知識未穩固,有時高分有時低分很正常啊!低分代表找出了不懂的東西,是好事呀!」他不依不撓的,煩死人了!

我知道,所有的「沒事為自己添堵」都來自他那個強J,強J型的人就是喜歡為自己設立很多沒必要的規則。

舉個例:

昨日看Facebook 有一篇娛樂文寫出圈中顔值高但又長得矮的男星,例如有梁朝偉丶林志穎丶謝霆峰等,然後看下面的留言,有一個女的說,她長160cm, 但要求男友有175-185, 還說太高不好看,最多185好了!🙄🙄🙄我心想:你已經淘汰了上面那三個男星,還有郭富城丶劉德華....... 。看她照片都年過35了,還那麼多無聊的要求!

我以前有個閨蜜,在A男與B男中選,A男高過她但沒有穩定職業,B男矮過她但是一個公務員,最後她選了A,這是她一生人最錯的決定,她後悔得腸子都青了!因為婚後生了B,柴米油鹽樣樣都是錢,身高完全沒有用,貧賤夫妻百事哀。

我老公說:「港女為自己設定好多規矩架!」除了不能矮過自己,還要每餐飯都由男方俾錢等。

阿嬌的規矩是結婚一定由男方付款,她說:「我沒有理由花錢把自己嫁出去呀!」結果那個醫生為了辦一個像樣的婚禮傾盡積蓄,結婚後開診所,阿嬌很跟記者說,老公沒有用過她的錢開診所。我看完真的覺得那個醫生和她離婚實在太合理了,她的港女味太濃烈了!長得多漂亮都沒有用,因為阿媽沒有生個腦俾佢。

老公和99經常說楊千華不漂亮唱功又不夠好,不知道為什麼會咁紅,我說:「因為她聰明呀!」

楊千華有多聰明,看她怎樣對丁子高就知道,丁子高住的地方丶駕的車都是她的,但她還很顧丁子高的面子,半夜三点才放工回家,翌日早上七点竟然起身送孩子上幼稚園,因為她怕被記者拍到丁子高送孩子上學,被人亂寫他吃軟飯。丁子高吃軟飯是肯定的,但從來沒有記者這樣寫,楊千華背後下了不少功夫,所以她夫妻感情很穩定,你看過丁子高的訪問便會知道他由心去欣賞楊千華的性格,他說千華做事那種毅力很令他敬佩,他短時間內就可以舉出千華性格之好的具體例子。

楊千華也是個強J,但勤奮之餘,做事沒有為自己添堵,她既有強J的優點,卻沒有強J的缺點,我估計是她的N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她應該是enfj, 她特別有智慧,情感又豐富。我為什麼知道她有智慧?從她那句「其實想揾個人哽得我落都好難」就知道,當時她事業已上高峰賺了大把錢,但年紀大了急著找人結婚生子,她這可話反映出她有站在男方的角度去思考,沒有男人想被人取笑吃軟飯的,所以她其實很「難哽」的。

而阿嬌是強p,但她為什麼又要沒事為自己添堵呢?很簡單,因為她是強f。我發現強p加強f的話,那個P會完全就哂f,即是「完全依照自己喜歡的感覺」行事,有那個人喜歡養自己老公還要應付記者防止他們亂寫?她不想要「養老公」的難受感覺,便一毛不拔。男女在一起生活,一定要你對我好,我又對你好,才能長長久久,不能樣樣計較。我怎麼知道阿嬌斤斤計較?從她那句「我們財政獨立」就知道,人家醫生哽了你這件傳統意思上的「殘花敗柳」,還沒有得到任何生活品質上的提高,事業上又沒有得到你的協助,怎可能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