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鐵鐵豬


昨日看了一條講「公主抱」的影片,內容是說現在愛情劇必定會有公主抱的場面,而廸麗熱芭是非常重的,導致她非常尷尬,因為每個合作過的男星都責怪她重。她說吳磊是第一個沒說她重的人,她挺感動的。看花絮,吳磊的確是輕鬆抱起她又跑得很快的,那和他很勤力健身有關。

廸麗熱芭的體重為什麼會引起我的關注?因為我家兒子正是這樣子的。

他和熱芭一樣,視覺看上去一點也不肥,體重也不算重(熱芭才47Kg),但抱上去的感覺比其他人重許多!我沒抱過熱芭,但我抱過我仔,其他人抱我仔的表情,就和那些沒健身的男明星的表情一模一樣!

兒子第一次給眾人抱是百日宴,親戚抱上手已覺得這BB很「垂手」,但始終只是一個BB,沒有人表情痛苦。

但後來是幼稚園老師就投訴了,他比其他小朋友重很多,抱到她們一頭大汗,但他又常常不聽話不配合群體活動,喜歡獨自去偷歡,老師只好抱著他進行活動了,所以,一班二十多個小朋友,三個幼師,我兒子獨佔一個老師,學校影很多照片中,我兒子都是經常被老師抱住,不知情的可能以為老師偏心他,其實老師有苦難言。🤣🤣🤣

有一次去公園玩,有一個五丶六歲的小朋友自動請纓來替我推鞦韆,他說:「佢同我細佬差不多大,我成日推佢架!」怎料,一分鐘後,他大叫:「你比我細佬重几倍!!!」一面說一面仍努力地完成任務,谷得滿面通紅。😅😅😅這個小朋友是個大暖男呢!👍👍👍
 

又有一次,大廈管理處有一堆小朋友排隊輪候給一個叔叔抱,因為叔叔會抱著他們在半空中轉一個圈,小朋友都很喜歡這樣玩,興奮得不得了,家中從來沒有人跟我兒子這樣玩的,我見他二話不說去排隊了。然後,當那個叔叔抱起他,面色大變,但仍夾硬轉了一個圈,竟然站不很穩!!阿仔奶聲奶氣地說:「你一抱,就知我有幾重重啦!」但玩完又去重新排隊,我立刻捉他走,以免叔叔唔夠力摔他下來!😅😅😅

這件事很神奇,為什麼外形瘦削,上磅又不算重,但抱起上來會那麼重??兒子形容自己是high density baby,我們每次抱他都忍不住叫他「鐵鐵豬」。

除了廸麗熱芭和我兒子,我以前有一個女同事也是這樣的。當時公司活動,大家玩一個遊戲,七個人一組,六個人用手砌成手橋,一個人行過那道人肉手橋,落地後替代最後那個人做手橋,換那人行橋,如此類推。簡單來說,每個人都行過一次橋和做過六次手橋。其中一個看起來很瘦的女同事,她上橋時已告訴我們:「我好重架喎!」我們已有心理準備,但她踩上我們的手那一下,我們互相把眼瞪得超大!完全沒想到是那種重量!

我到現在仍然不明白,為什麼看起來那麼fit的人,可以重成這樣!但最詭異是上磅又不是那麼重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