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第一次自己買舊書

 


上年我在 carousel app買舊書之時,我跟兒子說:「下年你自己買了!」

想不到他真的有聽入耳,今年一考完試我們便想起要買書,因為我們考完igcse ,which means 中六生也考完AL了,他們應該會放書。

兒子下載 carousel app, 想不到我之前delete 了,現在再下載,之前所有交易和對話記錄還在。

在我指導下,兒子嘗試操作並成功找到一個賣家可以一次過賣三科的書給他。方法是把書單 send給賣家,問他有沒有其他書。

成功傾好哂價錢,便約時間地點,然後交收。

我目的是訓練兒子自己做生活上必須要做的事。


兒子第一次自己去辦一件事,搭地鐵去到黃甫站,見陌生人,check 書, 對 ISBN, 付現金等。對方也是個男孩。網上賣書的人通常是女仔,因為她們用完的書比較新淨,今次竟然係男仔。😂

最後兒子成功完成任務!🎉🎉🎉👍👍


我check 返他們的對話,兒子挺正常,做事穩妥,他說自己不緊張。


他知道不能在原站出,否則會罰5元,所以早一個站出,再入返,反正共用了$4.8交通費。😁

老實說,我挺擔心的,交易金額$1150, 我很少給他那麼多現金,不知道他會否大頭蝦跌了,又不知道他會否掛住玩手機過站忘了落車等。🙈這些交收工作,用的全是S功能,我兒子N到爆,到底得唔得架?

我老公完全不擔心,因為在他心目中,這件事實在太容易做,有乜需要擔心呢?

我發現我很擔心的東西和老公完全不一樣的,他擔心兒子讀唔掂書,我擔心他大頭蝦。原來,我們擔心的事,正是自己做得不好的事。

另外,我想說AL書真的是非常之貴,買回來的書比我想像中薄很多,完全和價格不成比例,如果不是買舊書,這幾本薄薄的東西就幾千元了!🙄🙄🙄


最離譜是這本英文書,新書成$513, 🤯🤯🤯痴線架咩!去搶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