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做重大決策時不要跟風

 


昨日寫了一篇vital principles, 有博友分享,她觉得有一條principle很重要:「做重大決策時不要跟風,因為如果你不是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等你跟風的時候很大可能風潮很快就要過去了。」

我覺得這個principle 太對了!

記得我媽說過一個長輩的故事,當年日軍來空襲,大家一起逃難,她見大部分人都躲在A地,她立刻就躲去B地了。

所以她可以成為我的祖輩,有下一代,因為躲A地的人全部被炸死了!人多目標大,同樣丟一個炮彈,當然選人多的地方去丟唄!

我覺得現在去英國的那些人正是這樣,盲目跟風。

我不反對他們移民,去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的地方是最平常不過的事,但為什麼要是英國🙄?

這樣一大堆人擁去,像搞了個幫派似的,完全溶入不到別國的生活。原本傳李嘉誠會在英國搞「香港城」什麼的,怎料李生又回來了,聽說是被歐美沒收俄羅斯富豪的財產嚇親🤭🤭🤭,他一直以為資本主義國家不吃資本家,結果發現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他們不吃自己的資本家,但吃別國的,若爆「台海戰爭」可能就沒收華人資本家的財產了,他還不快逃?

李嘉誠多靈通,有危險的時候,他比誰都跑得快,但現在每日仍有認識的人移民英國,都已經9%通脹了,都已經出現各項經濟大衰退的跡象了,英政府狀況都已經亂成一鍋粥了,但仍然大把人英勇就義。

在重大決策的時候,一定要頭腦清晰,不跟風,人家做什麼是人家的事,自己要做的事必須合乎自身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