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跳級生家長的想法

 


每次看見報導跳級入大學的新聞,下面的留言一定會有人說:「咁快讀完書做乜?讀完大學都未夠18歲工作啦!」錯了!他們根本沒有想過大學畢業便出來工作。

大學畢業就工作,這是一般人的想法,其實我也認識一些跳級生家長,他們的想法可不像普通人。他們的想法是:用大學來代替中學,用碩士來代替大學,用博士來代替碩士。是什麼意思?稍後會解釋。

之前我說過,那個叫江誥綸的資優生幹嗎要入城大,讀慢一點,讀得成績更好一點便可以上三大了!

然後,有個跳級生家長給我解話:「我明白你的意思,觉得他可以入更好的大學,但江誥綸並不虧。他盡快入讀了大學,然後再讀上去,其實讀那一家大學並不太重要。」

舉個例:江誥綸大學是城大,但如果他碩士是港大呢?他碩士畢業港大後去找工作,人家就當他是港大碩士畢業生了,至於以前讀城大,沒有所謂的了!情況就好像你中學讀一間沒名氣的学校,然後升了港大,畢業後你和其他港大生一樣,不會再有人理會你中學讀什麼學校的。

我聽完才明白,那些跳級生家長的如意算盤是 skip中學某些級數,然後直接上大學,心態是當自己讀緊高中,之後讀碩士,就像一般人讀大學的心態一樣。所以他們有可能讀完碩士就出去工作的了,但如果大學有些年份他也 skip了(聽說江誥綸skip了大一,直接讀大二),讀完碩士仍很年輕,他干脆讀埋博士。🫠🫠🫠


我恍然大悟!唉!我的心不夠大,所以不明白江誥綸家長的思維,得其他人解話,我才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