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男孩更加要找有興趣的工作

 


有博友有一女一子,女兒喜愛藝術,她說:「如果最後女兒決定做藝術相關的工作,尚且可以接受,男孩則不能,男孩將來要養家,必須要做一份賺到錢的工作。」

我不認同,我認為男孩更加要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因為我自己正是做過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人,我知道那種痛苦!我們intp絕對不適合做 sales的,但我是獨女,要養父母,畢業後我做 administration, 當時SARS後幾年,經濟下行,administration 才八丶九千元人工,根本連收支平衡都做不到,我就被迫轉做一份賺到錢的工作,就是sales!當時父母都失業,為了一家人的生活,我頗勤力,做得不錯,我收入不錯,家中經濟狀況急速改善。

後來我結婚生子了,在兒子十個月大之後就回家帶孩子了!其實原本的計劃是兒子三歲我就重出江湖的,我只做兩年早教為兒子打好識字基礎,我手上的專業牌照兩年後會失效,所以要兩年後立刻找公司掛牌。不過兩年後,我老公見到兒子由自己媽媽湊的確較優秀,所以就叫我繼續自己溱。我完全不想去工作,因為我討厭做 sales, 做 housewife 可以甩難了!

假如我是男人,我必須硬撐下去的,sales工作做一天我都嫌多,i型+T型是不喜歡見人的,N型對錢的慾望不是很強,我真的不適合做 sales。幸好我不是男人!否則連 housewife 都冇得做!

另外,我又不喜歡娛樂丶旅遊丶吃高級餐廳丶穿名牌,我只須簡單生活,我不工作就要放棄奢華,老公只能提供平常的生活質素,我一點也不介意!

由於我做過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我知道有幾痛苦,所以我建議,所有人都應該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你們放心,大多數男孩都不喜歡賺不到錢的藝術工作的,他們只是想做醫生丶工程師丶律師,然後学歷不足才做不到,被迫去出賣體力,所以男生必須努力讀書才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男生必須努力把書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