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長駐圖書館

 


最近天氣熱到爆炸,以前夏天31-34度,現在日日35-36度,最可怕是晚上也輕鬆維接30度以上。天氣只是比往年升了1-2度,感覺已經有明顯的不同,人類的正常體溫是36度,如果再升2度,等於大家一齊發燒。

面對這種情況,我每日都帶兒子落會所閱讀室及去圖書館,爸爸問兒子:「你在邊度溫書更能集中?」兒子答:「邊度都冇所謂,有冷氣就得了!」

衰仔好怕熱,連游泳也不想去,因為現在池水的溫度感覺已經和體溫差不多了,下水已經沒有透心涼之感,他才不想去。

我發現圖書館這麼好的資源竟然沒有什麼人用,除了看報紙的伯伯,年輕人竟然不多,自修室才小貓十隻八隻,所以圖書館的冷氣夠哂凍!可惜行過去圖書館再行回家,路上熱到跳舞。

今早,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竟下起了一場及時雨。

爸爸說:「咁涼爽,不如留在家中溫書啦!」

我說:「還是去閱讀室吧!那裡有我在一旁督促,溫習速度快很多!」

其實家裡不是沒有冷氣,而是兒子高敏,會聽到冷氣機制冷的聲音,不停研究那些聲音的細節,但圖書館絕對沒有這些問題,因為它是中央冷氣,又凍又夠靜,但要帶多件衫。閱讀室比較小,也有冷氣聲,但因為沒有電視和電子産品,又沒人在那裡傾偈(家中的 istj和 isfj很好傾,早上傾不停,又或者做家務走來走去,他們像蜜蜂般嗡嗡嗡勤做工),比家裡更能專注。

這兩丶三日時間,兒子竟已看完了 IAL的物理書了!

另外,因為天氣太熱,以前不喜歡沖涼的兒子竟然很喜歡沖涼,一日三次,我也是!😂😂😂爸爸已經增至四次了!

氣候再暖化下去,怎麼活!聽說澳洲內陸已到42-46度,除時又來一場山火,人類多災多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