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成功混進16歲人群中

 


持續高溫34度,我告訴老公,昨日我在圖書館看書感覺很舒服,冷氣夠涼令人比較專注,今日我決定和兒子一起去大廈的閱讀室溫習。

整個閱讀室得我們兩母子和一個小朋友,看樣子大概小四,見他一個人坐定定在那裡溫了許久的書,我不禁心中讚嘆:咁細個自制能力如此之強!

然後他兩支鉛筆都壞了,過來問我兒子借鉛筆,然後又去了洗手間,我忍不住好奇去看看他放在桌面的練習,竟然是中二的數学!

我第一個想法是那個小朋友也是一個跳級生。他回來剛好見到我眺望他的書,我干脆就問他是否中二學生,原來真是,只是人長很矮小,但他未必是永遠都矮那種,因為他未變聲,樣子也很稚嫩,應該是未開始發育。我問:「你是2008年出生的?」他說是,原來和我兒子同齡,但我兒子大他三個月。

他看了一看我兒子手上的書,他完全不會,他滿臉疑惑地說:「但佢D書好深喎!」我只好告訴他,我兒子跳了兩級,他詫異地說:「乜香港可以跳級架咩?」於是我們便談起了教育。原來他讀的是 IB, 我現在才知道IB 可以不用書,用的是校本教材,他說每日是背著 Mac book 上学的,基本上所有学習都用電腦,一日大量時間都是用電腦学習,眼都痛。由於他讀的是國際学校,所以小五就升中一,他則是讀完小学考進去中一的,即是原校升的中一會小一歲,考入去的是正常歲數。看起來🤔,假如有那位博友是想跳級的,可以在小五時去考國際学校的中一,相信他們不會介意你孩子小一歲。他讀的那間叫啟思中学,九萬元一年学費。

我兒子問他:「你讀 IB, 是不是打算去海外發展?」那孩子一呆,說:「沒有想到那麼遠!」我才發現,不是人人都像我們,凡事有規劃的。他說自己中文不好,大概就是為了逃避DSE中文吧!

上星期兒子參加了持續三天的 STEM 活動,去科學園和數碼港參觀了N間科技公司,老師在 whatsapp 群發了很多照片,我反複看了團體照,然後仔細觀察,發現兒子混在那一堆16歲的中学生之中,無論企前丶中丶後,都很順眼,完全分辨不出來,不只是高度,還有眼神,外貌也無分別。

最後一天去參觀生產力大樓,奈何該大樓突然宣布有人確診,那個活動便取消了,兒子和四個同學(有男有女)一起去吃飯丶吹水和逛商場4小時以等待下一個活動,他說一切如常(媽媽擔心的是這種情況,他被孤立了出來自己行4小時,但原來我想多了,他和同學能正常相處)。

看看那個今朝遇到的2008年出生的孩子,我心中慶幸兒子早了點發育,原來有人可以中二都未變聲的,如果我兒子像他這樣,相信interview 一定失敗,一定沒有学校肯收他跳級!

那個孩子為什麼發育會這麼遲?我老公認為是家中使用膠樽太多,導致女性荷爾蒙水平過高。

我又真係看過一本書,說那些途人把膠樽掉進水塘,然後陽光照射便釋放出鄰苯二甲酸酯於水中,結果導致河裡的魚變了性,由男變女,有一條鱷魚的陽具消失了。

不過,這只是我們胡亂猜測,作不得准。

我老公說:「你今日威風啦,話俾人知自己個仔跳級。」

我不明白我在老公心目中為什麼會這樣「俗」,大家都十幾年夫妻了,還這樣想我,我像這樣的人嗎?🙄🙄🙄可能他就是一個「俗人」,自己是怎樣,就怎樣想別人。




沒有留言: